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庄浪朱店镇:苹果映红产业振兴路

 2023/03/01/ 17: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郭芸婷 李建飞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在庄浪大地上,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村民们正抢抓农时,全力做好春耕生产工作,确保不误农时。

图片1.jpg

  眼下,正值果园春季管护的关键时期。走进朱店镇东街村的田间地头,广大果农们正忙着老果园改造、树形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合力奏响了春季果园管理的“进行曲”。

  “我总共务果10亩,去年政府给我们投资了防雹网、杀虫灯、地布和有机肥,务果的信心一下子提升了,今年我也希望能有个好收成。”正在进行果树腐烂病防治的东街村果农朱读强笑着说。

图片2.jpg

  正在修剪果树的西街村果农万小勇说;“我们有果园30亩,部分果园已经挂果,去年苹果卖得挺好。我参加了镇上举办的果园管理培训班,专家老师对果树修剪进行了手把手的教学,今年争取把我的果园弄成高质高效的苹果园。”

图片3.jpg

  近年来,朱店镇坚持“有机化定位、园区化管理、项目化带动”的思路,着力在强管理、提品质、增效益、延链条上精准发力,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提高管理标准,聚力打造北部山区、北部面山、南部山区、南部面山四个万亩苹果生产基地,加快推进智能选果线等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全面提升产业规模和效益,真正把苹果产业打造为助农增收、振兴乡村的支柱产业。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