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敦煌:古阳关下葡萄甜

 2022/08/26/ 20: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贾凌峰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贾凌峰)“苍藤蔓,架覆前檐,满缀明珠络索园”。走进敦煌阳关镇龙勒村陈鹏国的葡萄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景象,葡萄藤爬满整个架子,一串串葡萄簇拥着从叶子缝中垂下来,绿如玛瑙,令人垂涎欲滴。“今年我家种植无核白葡萄15亩,全部落实标准化措施,葡萄长势喜人,穗形整齐,含糖量高,亩产在3000斤以上,客商一眼就看中了,价格也好。”陈鹏国高兴地说。

一串串葡萄聚拢在一起

  随着阳关镇两万亩葡萄陆续成熟,工人们也开始在葡萄架下忙碌,采摘、装箱、打包,处处弥漫着丰收的喜悦。阳关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孔正义介绍说:“这两年,阳关镇的葡萄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群众的商品意识在逐年提高,我们将坚持绿色有机、品质为先,全力保障葡萄销售工作顺利进行。”

采摘葡萄

  阳关镇政府将保障葡萄销售作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各村、各站所各司其职,从经纪人、客商、预冷、外运等环节入手,主动服务客商,帮助客商联系冷库、冷链运输车辆,全面促进葡萄销售工作开展;规范经纪人代办业务,强化管理,积极动员本地群众参加葡萄采摘、装箱、装车等培训,为外地客商采购葡萄提供专业务工人员,在解决客商用工问题的同时,增加本地群众收入。通过电商销售等方式,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农产品供应链体系,拓展农产品交易渠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