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华亭:课堂“搬到”核桃园 实操技能枝头见

 2023/03/14/ 18: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杨正龙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正龙)眼下正值果园综合管护的关键时期,华亭市自然资源局专门指派林果业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开展培训班进果园活动,现场传授技术,为群众释疑解难。

核桃园里农技专家开展技术培训.png

  核桃园里农技专家开展技术培训。

  “咱们要关注好每一棵树的湿度和生长情况,加快修剪管护,还要注重病虫害的防治,比如涂白、喷洒药物……”近日,在东华镇南村沟村举行的春季核桃栽培技术培训暨技能练兵比武现场,技术人员为前来参加培训的种植户耐心地讲解核桃种植管理、土壤管理、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技术,并实地为果农们进行示范修剪。

  “今天我们组织40余人开展春季核桃园管护,主要是剪枝、拉枝、铺地膜,我们打算套种黄豆,充分利用闲置土地,带动群众实现核桃黄豆双丰收。”在水联村崾岘千亩核桃园基地,上关镇水联村副主任陈红艳说道。

核桃园里果农正在进行春季核桃管护.jpg

  核桃园里果农正在进行春季核桃管护。

  同样,在安口镇、在神峪乡,在砚峡乡麻池社区的核桃园,到处是一片紧张繁忙的劳动场景,村民们忙碌着对核桃树进行除草、施肥、拉枝、涂白,为核桃提质增效做准备。

  据了解,华亭市围绕把华亭核桃建成全国“农字号”核桃品牌的目标,按照“覆盖适宜区、做大牛果药”的思路,大力开展核桃品种改良、优质苗木繁育、高接换优,全面落实核桃果园规范化综合管护措施,将核桃产业打造成科技兴农的典范产业、转型升级的引领产业、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有力推动了核桃产业持续快速发展。据统计,截至目前,华亭市核桃种植面积累计达到8.6万亩,挂果2.63万亩,年均核桃产量达到2000吨,产值3000多万元,农民通过核桃产业人均增收500元。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