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城在绿中 人在景中 崇信精心打造“花园城市”

 2023/03/16/ 0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孙悦 赵亚楠 闫和平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孙悦 赵亚楠 闫和平)入春后的崇信,“诗与远方”的韵味更浓,而这得益于山水如画的好风景。近年来,崇信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使青山常在、清水长流、空气常新。

222222.jpg

  绿色,是崇信奋进的底色,也是崇信发展的潜力所在。崇信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做足“增绿、护绿、管绿、用绿”文章,让生态受保护、林业增效益、群众得实惠。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今年,省上下达崇信县建设任务1.27万亩,其中人工造林0.6万亩,退化林修复0.2253万亩,封山育林0.4453万亩。截至目前,已完成2022年建设任务1万亩,其中人工造林0.1万亩,退化林分修复0.9万亩。2023年已完成现地勘察,正在编制作业设计。现在的崇信,森林覆盖率达到73%,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53.11%。

崇信县老爷山俯瞰图.jpg

  “现在环境越来越好了,来我们这边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周末小长假的时候,一队一队自驾的游客就经常路过我们崇信,很热闹。”市民杨力安感慨道,“以前是路通了才能发展,现在是环境好了才有发展”。

  为改善汭河生态环境,崇信县先后投入13.5亿元,实施汭河水环境整治、生态河堤治理、汭河景观带改造提升、水源涵养和生态保护、国土绿化、水土保持等流域治理工程35项。生物生态环境改善后,同时也增加了生物多样性。据统计,崇信县境内约有植物29科42属69种,共确定古树名木193棵;野生动物200余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麝、金钱豹、红腹锦鸡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白鹭、灰鹤、猫头鹰、环颈雉、穿山甲等。

鹭影--闫和平.jpg

  “我是从陇南过来的,听朋友说崇信这边风景很好,有许多珍稀鸟类,特意过来采风,今天一到这儿,果然没让我失望。”摄影爱好者刘先生兴奋地说。优美的环境也吸引来各地摄影爱好者驻足留影,呈现出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

  (文中图片均为资料图)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