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城市管理精雕细琢 “绣”出成县“高颜值”

 2023/03/30/ 08: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建军 刘敏 李峙江 郭君
成县县城新貌        刘敏摄.jpg

  成县县城新貌。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建军 刘敏 李峙江 郭君

  阳春三月,穿行在成县东河两岸,街道干净整洁,绿地草芽尖尖,东河水波粼粼,滨河公园花团锦簇,生态宜居小区笑语弥漫,宽敞的道路上人车有序……一座山水相依、宜居宜游、绿色现代的城市展现在人们眼前。

整齐划一的陇南大道新貌      李峙江摄.jpg

  整齐划一的陇南大道新貌。

  近年来,成县坚持把城市规划放在城市建设的首要位置,运用长远眼光、系统思维谋篇布局城市建设。《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等一批文件制度密集出台,北大街、南坝等12个城区片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出台,为成县城市建设绘就了蓝图。

东河生态公园音乐喷泉        郭君摄.jpg

  东河生态公园音乐喷泉。

  在莲湖公园、东滨河生态公园,春日各色的鲜花盛开,成为春天成县最亮丽的风景。家住成州明珠一期的居民张先生有早起室外锻炼的习惯,他说:“要想有个好身体,不仅要坚持锻炼,还得有个好环境才行。城市公园建设多了,绿化做起来了,空气自然就好了,心情美了,身体也越来越棒了。”

治理后的成县东河两岸      刘敏摄  .jpg

  成县东河两岸。

  2022年,成县多渠道筹集城市建设资金,谋划实施城市建设及品质提升项目46项,统筹推进一系列旧城更新改造项目、城区地下管网改造、东河生态综合治理、智慧路灯改造等市政公共服务提升工程;全面开展城市主次干道、公共空间架空线缆和停车设施“一难两乱”专项整治,更好地满足了广大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环境的需求。

小手拉大手城市建设我当先主题志愿服务启动      资料图.jpg

  “小手拉大手城市建设我当先”主题志愿服务启动。

  同时,成县着力打造“手拉手”参与城市管理,“实打实”破解城市管理难题,融合拓展“主题党群活动日”、城市社区“双报到”“小手拉大手城市建设我当先”、人大代表助推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等系列活动,切实解决了背街小巷、楼院“最后一米”问题,让居民感受到了成县快速发展的“脉动”。

成县莲湖公园美如画      刘建军摄.jpg

  成县莲湖公园美如画。

  如今,漫步成县的大街小巷,过去的老旧小区脱胎换骨、焕然一新,城市绿地、公园鲜花盛开,全覆盖的分类垃圾箱引领生活新时尚,随处可见的“志愿红”传递着新时代文明城市的温度,扮靓了城市“高颜值”,提升了城市“高品质”,描绘出了城市发展的亮丽图景,让成县这座千年古县焕发出了现代城市的魅力。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