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宕昌何家堡乡:乌龙头种出好“钱”景

 2023/05/07/ 23: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mmexport1683205968076.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眼下正值山野菜盛产采收的好时节,5月4日,宕昌县何家堡乡缸沟村100亩乌龙头种植基地正式开园,吸引美食爱好者前来踏青旅游,观光采摘,亲身感受大自然的魅力,享受舌尖上的美味。

mmexport1683205971416.jpg

  “以前农户家里只种植小麦、洋芋,每亩除去肥料、籽种和人工,收入非常低。现在乡上引导群众种植山野菜乌龙头,盛产期亩均最低产量200至300斤,按今年市场价每斤20元销售,亩均最低收益4000至5000元。乌龙头是一年栽种、两年采摘、三年丰产,经济效益十分可观。”缸沟村村干部马小强说。

mmexport1683205978935.jpg

  何家堡乡依托地域资源优势,调整产业结构,立足田园风光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赋能产业振兴,壮大集体经济,缸沟村结合自然气候条件及林果主导产业发展实际,按照“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经济引导、兼顾生态”的发展原则,大力推广生态经济兼用特色树种乌龙头种植,充分发挥乌龙头在产业振兴中的特殊优势,由村“两委”干部牵头组建了何家堡乡缸沟村山野菜农民专业合作社,打造乌龙头种植基地100亩、22200株,并通过土地流转、撂荒整治、就地务工等方式,大力发展林果产业,壮大集体经济。

mmexport1683205988265.jpg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