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凉州九墩滩光伏治沙示范园不断刷新项目建设“进度条”

 2023/05/23/ 09: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润 邹承光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润 邹承光

  今年以来,武威市凉州区紧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落地见效,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不断刷新项目建设“进度条”。

111.jpg

  走进凉州区九墩滩光伏治沙示范园区,一排排光伏组件整齐排列,气势恢宏,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光伏板下,工人们正忙着铺设麦草方格阻挡沙子流动,同时,为浅根性植物的生长提供水分供应。

  三峡新能源(武威)发电有限公司项目主管王样星说:“三峡武威200兆瓦光伏治沙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支架组件安装,电气施工也已经全部完成,目前正在治沙,计划5月30日进行全容量并网发电。”

222.jpg

  据了解,凉州区九墩滩光伏治沙示范园区规划占地面积50万亩,装机容量1500万千瓦。园区规划光伏发电单元20个,配套330千伏升压站15座,共享储能电站15座;配套建设大数据调度中心、通畅道路、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园区建成后年发电量260.25亿千瓦时,年产值75亿元,上缴税金5亿元。

  华能国际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黄恩铎说:“华能武威市九墩滩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120兆瓦,目前厂区内的建设工作已全部完成,组件、支架、螺旋钢管桩、逆变器、箱变已全部安装就位。目前正在全力进行设备单体调试,争取在5月30日全容量并网。”

  为确保项目顺利建设投产,凉州区九墩滩光伏治沙示范园区按照统一规划基地、统一选优企业、统一用地政策、统一关键技术、统一建设基础设施、统一监督管理的管理机制,成立武威市凉州区沙宇新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加强与项目业主对接,协助企业解决手续办理、物资拉运报备、用工难等问题,确保项目按期建成发电。

  武威市凉州区沙宇新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项目部负责人赵文鹏说:“我们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活动,开展‘一对一’保障项目服务,建立并网问题台账,逐项盯办解决,努力做到服务零距离、推进零障碍,以优质服务保障项目顺利实施,确保项目按期建成并网发电。”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