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天马故里任你行 ——凉州区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综述

 2021/01/14/ 22: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珊珊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珊珊

  近日,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传来喜讯,凉州区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2020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对旅游业严重冲击的情况下,凉州区共克时艰、迎难而上,多措并举推动文旅复苏发展,加快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文化旅游公共服务水平,促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提质增效,构建全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龙头”引领,拓展全域旅游新空间

  自2018年以来,凉州区按照全域旅游发展总体布局,全力打造总投资百亿元的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武威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项目,充分发挥“景城一体”的独特优势,成为辐射汉文化、马文化、诗词文化、艺术创意体验的特色旅游综合体。该批项目建成运营后,将成为凉州文化旅游的核心吸引物和引爆点,打造成集遗址保护、历史教育、旅游休闲、文创基地等配套公共服务设施于一体的综合型5A级城市中央文化旅游观光景区,为凉州旅游注入新活力。

  特色做“特”,打造文化旅游新形象

  近年来,凉州区不断深入挖掘丰厚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打造各具特色的城乡景区景点,不断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依托沙漠、绿洲、平川、河流,着力打造北部腾格里沙漠生态旅游区、西部山林风光避暑旅游区、东部乡村度假养生旅游区;依托历史文化遗迹、古迹、凉州词、铜奔马、西夏碑、汉简、医药简等,着力打造雷台、文庙、凉州白塔寺、天梯山石窟为主的南部宗教历史文化游;依托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文化、特色名优小吃等,着力打造攻鼓子、贤孝、凉州宝卷、皮影戏等进景区、进乡村活动,常态化举办迎春艺术灯会、凉州文化沙龙、城乡社火展演、“鼓舞凉州”鼓乐展演、凉州贤孝大赛等文化活动,以文化为载体提升旅游品质。

  夯实基础 ,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凉州区全面抓好旅游基础设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旅游服务要素的配套和升级,加强对全域旅游的交通、通信、厕所等基础配套设施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武威民用机场、机场高速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兰张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等项目开工建设,国道312至塔儿湾滑雪场景区道路、凉古路至沙漠公园旅游公路、天梯山石窟景区道路S316线至白塔寺景区旅游公路、S588高坝镇牛家花园至祁连(凉州段)旅游公路、S308南部山区旅游扶贫公路建成通车。除此之外,“一部手机游甘肃”全面推进,全区13家旅行社总社、5家A级景区、11家星级饭店、8家农家乐入驻平台。境内A级旅游景区和重点乡村旅游点在游客中心、核心景点等地实现Wifi全覆盖,A级旅游景区视频监控全覆盖。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