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凉州铆足干劲推进项目建设

 2023/12/12/ 08: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润 张洋铭 俞逸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润 张洋铭 俞逸

  今年以来,凉州区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推动园区重塑再造、转型升级,形成了产业聚集、发展强劲的良好态势。

1.jpg

  笔者在凉州工业园区甘肃重通成飞新材料有限公司武威生产基地产业化升级二期项目的风机叶片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风机叶片模具的调试工作,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

  甘肃重通成飞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全主管梁国斌说:“二期项目GWBD-A主壳体模具已安装完毕,进入调试阶段,预计12月初完成投产。”

2.jpg

  甘肃重通成飞新材料有限公司于2014年5月通过招商引资落户凉州区,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甘肃省战略性新兴骨干企业,甘肃省科技创新型企业,甘肃省先进企业。今年5月,凉州区与重庆机电集团就投资建设超大型陆上风电叶片研发及产业化升级项目达成合作协议,总投资3.4亿元,新建生产车间25200㎡,部件车间及库房6720㎡,其他辅助用房1385㎡。项目于今年8月启动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

3.jpg

  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甘肃重通成飞新材料有限公司抢抓工期,力争整个项目能够按期建成投产。项目建成投产以后,预计可以吸纳就业1250余人,增加年产值,进一步巩固西北地区大兆瓦级风电叶片最大产能基地的领先优势,为凉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甘肃重通成飞新材料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韩旭东说:“甘肃重通成飞产业化升级二期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建成、当年投产。项目全面投产后,与一期项目合并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上缴税收两千四百万元。”

4.jpg

  据介绍,甘肃重通成飞新材料有限公司在现有风电叶片研发生产制造业务的基础上,专注“四基”领域风电叶片核心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聚焦国内风电新能源发展及低风速地区风电资源开发利用,不断完善风电产业链,力争打造集“叶片研发制造+风场开发运营+叶片回收”于一体的全链条企业,持续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