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2019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甘肃瓜州站)闭幕

 2019/07/30/ 21: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魏金龙 仲银红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魏金龙 银红7月29日晚,由中国拔河协会主办,甘肃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 、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瓜州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年全国拔河星系列赛(甘肃瓜州站)在瓜州全民健身综合馆闭幕。

  来自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嘉峪关电务段、敦煌市及瓜州县的15支代表队200名运动员参加混合组600公斤级比赛。

努力拼搏

激烈角逐

  从7月27日开始,各参赛队经过3天57场次激烈角逐,最终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瓜州县瓜州镇、瓜州县南镇代表队分别夺得冠、亚、季军。酒泉市敦煌市、甘肃西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嘉峪关电务段、瓜州县西湖镇、瓜州冶金中专分获4至8名。瓜州县渊泉镇、瓜州中学、渊泉镇县府街区、渊泉镇瓜州区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先进集体,瓜州县人局、渊泉镇福利区、渊泉镇邮电区获得“优秀组织奖”称号。

冠军团队

  拔河运动是一项大众喜爱的运动项目,也是一项极具观赏性和挑战性的运动项目。拔河运动始于距今两千四百年前春秋时期的楚国。楚国地处大江南北,水道纵横,除陆军外,还有一支强大的水军舟师,并曾发明一种称之为“钩拒”的兵器,专门用于水上作战。当敌人败退时,军士以钩拒将敌船钩住,使劲往后拉,使之逃脱不了。后来钩拒从军中流传至民间,演变为今天的拔河比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