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2020/01/13/ 17: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芳芳 高当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芳芳 高当智

  近日,天祝县委书记李鹏在朋友圈里发了一张特殊的感谢信图片,评价是“朴素而又真挚”,这封信的作者是原灰条沟村民周生溪。

11.jpg

天祝县委书记李鹏朋友圈截图

  “在新的一年即将来临,也是全县脱贫摘帽之际,我衷心地感谢党和政府、税务局和亲人一样的您……”2019年12月25日,当天祝县税务局干部谈春芬收到帮扶户周生溪的这封感谢信,她的手有些颤抖,语气中满是激动的情绪,“作为他的帮扶人,我也见证他在党的好政策的指引下,从山大沟深的灰条沟村搬迁到了松山镇秀杰村,环境有了变化、生活有了盼头,我由衷地为他们一家的新生活感到高兴。”

13.jpg

图为感谢信全文

  天祝县税务局干部李倩霞说:“我可以理解谈姐现在激动的心情,周生溪的这封感谢信一方面是感党恩、跟党走,努力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体现,另一方面也是对我们税务局几年以来帮扶工作的肯定,这是给我们的最感动的礼物!”

  天祝县税务局的帮扶村灰条沟村地处偏远,村民居住分散,每逢夏季来临,山路泥泞难行,进出灰条沟村极为不便,这对于发展经济是一大阻碍。根据天祝县易地扶贫搬迁统一安排,税务局积极动员灰条沟村村民进行移民搬迁,组织干部多次进村入户作动员、讲政策、解难题、促搬迁,帮助村民解决搬迁车辆运费,支持移民搬迁基金,用于群众搬家安置。

  就这样世世代代生活在大红沟镇灰条沟村的周生溪一家就是千万移民群众中的一员,告别故土,搬迁到了松山滩,在新起点开启了新生活。

  作为周生溪的帮扶干部,谈春芬始终带着感情开展工作,用入户宣讲政策、提供就业信息等一系列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着帮扶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周生溪说:“在灰条沟的时候,那里山大沟深,吃水、看病、学生上学、天阴下雨去趟镇上非常不方便,骑摩托车等还危险得很!松山滩就不一样了,基础设施比较完善,房子盖得比较整齐,村容村貌干净整洁,孩子上学方便了,劳务输出打工也比较方便,税务局还给我出了好多主意、好多点子,让我发展养殖和种植,脱贫致富的信心比较足!”

12.jpg

图为谈春芬(右一)到周生溪家中走访入户

  在松山镇秀杰村新开垦的地里,周生溪满面笑容,他跟谈春芬说着开春后种植藜麦的规划,“这片地就是分给我们的,开沟埋水管的时候我们见了,这地的土头大概有一米左右厚,下面才是红土和沙子,这地里种藜麦没问题,明年我就在这一片地里种藜麦,补贴也高。”

  冬季的松山滩满目萧索,但是在周生溪眼中却是一片欣欣向荣,仿佛已经看到了藜麦丰收的景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