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高台:“防控之声”遍布每一个角落

 2020/02/01/ 19: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郭晓芸

  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郭晓

  眼下,走进村子,“大喇叭”里防控疫情的声音不断地响起,村村社社挂起了“少吃一顿饭,亲情不会”“有症状 早就医 不恐慌 不传谣”等宣传标语;各个村道口,党员干部设立疫情防控点,劝导过往行人戴口罩、少出门、不聚会、抗疫情……

  在城区,各条主次街道,各个住宅小区、楼院醒目位置均挂上了防控疫情的横幅、标语,每个小区楼院都张贴了防控疫情通告、倡议书;来自镇机关、社区(村)、社区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200多名党员干部、民警和300多名志愿者及物业公司、业委会工作人员分散驻守各个小区,为进出楼院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进行人员登记核查、政策宣传……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高台县把舆论宣传作为动员全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手段,多措并举,多载体联动,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加强干部群众开展疫情防控的宣传发动工作,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使“防控之声”遍及城乡各个角落。

  “我们倡导主动停止或减少农村自办宴席,不主动参加宴席,不走亲不友,不要到人口密集的场所……”

  一走进高台县合黎镇五三,大喇叭的声音就“飘”进了耳朵,一段段通俗易懂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内容,就这样不间断地传达给民。

  “大喇叭每天都在播放疫情的防控信息,让我们更清楚如何有效预防疫情,不断提高了我们的防疫意识。”合黎镇五三村村民何荣告诉记者。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高台县村村响起“大喇叭”,用通俗易懂的方言向群众“喊话”,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最大限度地唤起了广大群众的防控意识。

  除此之外,全县各镇、各部门单位及村社、商户企业纷纷通过张贴通告、电子屏滚动播放标语、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等形式,多渠道、多途径开展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少出门、戴口罩、讲卫生、抗疫情。全县共在银行、车站、宾馆、饭店、商场和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及居民小区、楼院等处张贴疫情防控宣传画1000余张,在各镇、行政村、社(居民点)及交通要道悬挂张贴横幅标语2200余条。

  同时,各单位、镇村党员、妇女、青年志愿者纷纷带头,走上街头,驻守村头,深入小区楼院,积极解读政策措施,宣传防控知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