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甘肃临夏首批援鄂医疗队员:“我们希望走的时候,武汉能热热闹闹”

 2020/02/05/ 16:29 来源:民族日报 马进忠 马尚龙

甘肃临夏首批援鄂医疗队员:“我们希望走的时候,武汉能热热闹闹”

  “我们来的时候,武汉市里安安静静。我希望我们走的时候这里热热闹闹,然后开开心心回家,毫无顾忌地跟朋友吃顿火锅!”

  “武汉的医护人员每天超强度工作,正濒临崩溃边缘。换位思考,我想如果临夏发生如此严重的疫情,医生在前线干那么多天,突然一个人来说我帮你,多么暖心!”

  2月2日晚,记者电话连线甘肃首批支援武汉的临夏州中医医院四位医护人员张佩佩、唐润润、赵琼、米蓉,刚刚从武汉市中心医院工作后回到住处,向记者表达她们去武汉的初衷。

  1月27日,带着中共临夏州委、州人民政府和全州人民的期许,临夏州首批医疗支援队赴鄂。

  她们去武汉6天了,记者从社交媒体了解到群众对她们的工作和生活现状非常关心。通过多方渠道,记者2日晚打通了她们的电话。

  说到饮食问题时,唐润润说:“这边的饮食口味清淡,我不太适应,但让人惊喜的是时不时会收到在武汉的临夏老乡做的饭菜,虽然感到很亲切,但又不想天天麻烦他们,因此以吃泡面换口味。”

  “在武汉,吃的方面倒还可以,就是不适应这边的气候,冬季没有暖气,很冷。”赵琼说。

  临夏州赴武汉的6名医护人员虽然被安排在同一家宾馆里,但是为了避免相互感染,她们也不见面,只有进入病区时才有简短交流。

  她们6人都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工作,每天上下班有专车接送,活动范围就是医院和住处。

  纸尿裤是她们的必备物品,为减少上卫生间的次数,她们在进病房前几乎不喝水、不吃早餐,最多吃一个鸡蛋。忙碌时,晚上回到住处喝点粥、吃点夜宵,一天进食一次。

  唐润润和赵琼在武汉做的还是护理工作,各自负责三到四个病房的六七位病人,期间目睹那些患者,她们心里非常难受,所以在做好基础护理工作的同时,还要去安抚患者。所以,在每日高强度的工作之下,排解紧张、陌生情绪是必要的。回到住处,虽不能见面,但在她们6人总是相互慰藉,除了微信的聊天,还在进入病区前做短暂交流时也会互相鼓励和安慰。

  “我们是一个年轻的团队,大家心态很好,没有一个人说害怕第二天去上班。”赵琼说。

  赵琼每天晚上都会向家人发微信报平安,因为她知道家人等着她平安的消息;唐润润说她很想家,希望疫情早点结束,自己快点回家……

  她们没时间给家里人打电话,整日忙碌,时间过得飞快,感觉刚睡着,一眨眼天就亮了。

  结束电话采访时,唐润润反复叮嘱记者:“我每天晚上也会看临夏媒体的微信公众号,了解临夏的疫情防控情况,你们在一线采访,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勤洗手、多消毒、戴好口罩……”

  来源:民族日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