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灵台籍返乡大学生纷纷请战投身抗“疫”一线

 2020/02/10/ 19: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景洁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灵台籍返乡大学生纷纷请战投身抗“疫”一线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景洁)“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彰显担当。作为当代大学生,为了国家的安全、人民的安宁,我们自愿请战,听从命令、服从指挥!”这是甘肃政法大学灵台籍学生冯华、叶福安交给灵台县公安局蒲窝派出所的请战书。

  冯婷今年25岁,甘肃政法大学公安技术学院大四学生。情暴发时她正值寒假在家,看见家乡蒲窝派出所民警、辅警每天冲锋在战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第一线,她很是心疼,她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中为家乡人民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26日,她向蒲窝派出所递交了一份请战书,请求做一名抗志愿者。“万众一心抗击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冯婷说。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和冯婷华一样,同为甘肃政法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大三学生叶福安也主动请缨,挺身而出,来到了蒲窝镇郑家洼村中疫情防控检查点。设卡巡防、宣传引导、入户排是叶福安每天的工作。晚上回到家后,叶福安还会将网上公布的权威防疫信息在郑家洼村信群进行宣传,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村民关心地问他执勤时会接触到很多人,难道不害怕被传染吗?叶福强不加思考地回答道:“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家乡的一分子,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有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分力量。”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还有很多像冯婷华、叶福安这样的年轻大学生,以无畏无惧的姿态挺身向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分力量,以“最美逆行者”的身影,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