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礼县:防控“疫”线他们是“先锋战士”

 2020/02/13/ 17: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田全兴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礼县:防控“疫”线他们是“先锋战士”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田全兴

  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来袭,让2020年的春节充满了特殊的意义,在这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时刻,在礼县崖城镇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自发组织、不计报酬、不辞辛劳,夜以继日,守护着礼县的北大门,他们是崖城镇村级志愿者郭凯团队。

  礼县崖城镇何家村与武山县接壤,是洛礼公路的必经之路,为协助镇上把好礼县北大门这道关口,郭凯向镇上主动请缨,组织同村4位年轻人组建村级志愿服务队,投入到全镇防控执勤、消毒和宣传工作中。

  “从大年初六开始我就在何家村防控点执勤,为了全镇人的健康安全,我必须站好这一岗,尽自己一份义务,冲锋在抗疫一线,这是我当前最应该做的一件事。”郭凯说。

  郭凯和同村几位志愿者自筹资金,购置消毒液和口罩,借来音响设备和消毒器械,从2月3日起便开始和志愿者对街道村、何家村大街小巷进行全面消毒喷雾和宣传防疫知识,由于村组较大,购置的消毒用品很快就用完了。郭凯得知县城某处有消毒液后,连夜驾车购置,第二天一大早他们又开始了消毒作业。

  “执勤点上的一日三餐几乎都是泡面和火腿肠,虽然有点苦、有点累,但我和同伴们吃住同乐,只要大家都平安,这点苦算个啥。”郭凯边吃方便面边说。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郭凯已经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了整整12天,白天走街串巷开展消毒宣传,晚上值班。他们的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肯定。何家村、富坪村、沟门村、卢家村等村两委班子通过微信为他们发来了感谢信,礼县秦风合作社、何家村妇联对他们的义举进行了慰问。

  郭凯和同伴们用自己的方式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坚守着、战斗着,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点滴善举点亮了城乡文明之光,让我们为这些可敬的志愿者深深地道声:“你们辛苦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