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情牵“千里之外”——高台县黑泉镇党群自发捐款为武汉加油

 2020/02/14/ 19: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郭晓芸 许生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情牵“千里之外”——高台县黑泉镇党群自发捐款为武汉加油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郭晓芸 许生东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让千里之外的高台县黑泉镇的党员群众期望伸出援助之手。

  “书记,我想给武汉捐款!”

  2月9日早晨,正忙着开展公共场所消毒的高台县黑泉镇黑泉村党支部书记赵立虎,听到党员方正杰的一句话愣了下。接下来,就有了这样一段对话:

  “方师傅,你说你要捐款?”

  “对,我想给湖北武汉捐100块钱,可是我不知道咋捐过去,就来村上问问?”

  “你先进来坐,我给你问问。”

  ……

  “刚我问了,捐款由镇上统一打到武汉官方公布的捐款账号。”

  “好的,那就拜托您了!”

  党员方正杰捐款抗疫的事迹,很快就传遍了黑泉镇各村自建的微信群,获得了党员群众的“点赞”。

  同日,向阳村党员石永年、小坝村党员陈能耀也分别捐款200元、100元。

  接下来的几天,爱心接力的故事犹如春潮一般,在黑泉大地涌动。这春潮,是黑泉镇各村的党员、团员、妇女、志愿者、普通群众。

  “虽然我捐得不多,但这是我的一点心意。我就是想给湖北武汉加油打气,告诉他们别怕,全国人民会跟他们一起渡过这个难关!”这是党员方正杰的肺腑之言,也是全镇党员群众的共同心声。

  2月13日,黑泉镇防控办公室工作人员将全镇993名党员群众捐赠的11.29万元“爱心款”成功汇入湖北省武汉市红十字基金会官方捐款账号,送去了这份来自“千里之外的情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