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华池打好防疫春耕组合拳

 2020/02/14/ 19: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蕊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华池打好防疫春耕组合拳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蕊娜)立春时节刚过,在华池县乡村的田间地头已经有人在拾捡地膜,有人在翻整土地,有人在搭建老旧大棚,有人在拉运肥料……华池县一手防控疫情,一手备战春耕。

  2月12日,在悦乐镇张桥村的日光温室大棚内,几个戴着口罩的村民正在低头忙碌着,浇水、打药、补苗……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田间地头少了一些喧闹,每个人都在各自干着各自手头的事情,不扎堆,不闲聊。“我从腊月份开始育苗,现在辣椒、西红柿、茄子、黄瓜的苗已经长出来了,相信今年还会有个好收成,”张桥村的蔬菜种植大户梁满全说:“为了做好防疫工作,村委会设了监测点,每天出入登记、测体温,让大家分散干活,保持一定距离,让我们勤洗手、多通风,大家干完活也不串门,直接回家。”

  张桥村是华池县主要的日光温室蔬菜产区之一,时下正值育苗的关键时期,面对紧张的疫情防控形式,张桥村村委在做好疫情防控总体工作后,教会村民做好自我保护,并采取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让村民放心,有序组织好生产生活。“我们每天会利用乡村“大喇叭”、小广播、微信群、陇政钉、客户端网络平台等载体,实时发布农业科技信息,提醒、督促农户在做好自身防疫,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农时,积极备耕。”村支书张文广说。

  华池县在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同时,农业农村系统各单位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全膜玉米、中药材、设施瓜菜等特色农业产业春耕生产正在陆续有序推进。华池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户锋表示,2020年,华池县计划春播面积78万亩,生产共需投入的化肥、玉米种子、农膜、农药等农资物品的库存量均占总需求量的30%左右,所有短缺物资各相关项目实施单位与经营主体和经销商户(门店)正在积极对接采购、调运,预计2月底前可全部筹措到位,确保不误农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