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线抗疫群英谱】两当:父子三人齐上阵 全家战“疫”总动员

 2020/02/15/ 19: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权华

【一线抗疫群英谱】两当:父子三人齐上阵 全家战“疫”总动员

  每日甘肃网两当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权华)侯红星是两当县东北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一位社区医生,2003年“非典”时期,他就在站儿巷镇进行防控工作,如今在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之际,65岁的他与两个儿子齐上防疫一线,一家三口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

  “我经历过非典,对于疫情防控医护工作有一点经验,到一线我能发挥余热。”已经退休的侯红星说道。在疫情防控具体操作中他积极为年轻人做出示范,为外地“返两”人员发放“医学观察告知书”,细致地讲解重要性,每天为分管辖区的“返两”人员按时测体温,及时上报人员的健康状况。东北社区住户多、人员杂,每天的发放资料和入户宣传测量等工作,对于做过膝关节置换术的侯红星已经超负荷,但他却并没有停下脚步。当问及两个儿子的情况,他的回答很简单:“都在忙,等忙过这一阵了再说。”

  大儿子侯军涛是两当县兴化乡红京村卫生室的一名乡村医生,自从战“疫”打响后,责任所在,坚守在兴化乡路口监测点,负责记录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对兴化乡监测点进行消毒等工作。他每天说得最多的话是:“没有重要事情就不要乱窜;你的体温正常,注意防护……”小儿子侯军文是城关派出所民警,疫情突发,他负责逐一排摸、登记辖区的外来人员,并对各场所及药店、超市等进行抗疫防控宣传。每天穿行在大街小巷,为了工作方便,吃住都在单位。对于已经十来天没有见儿子的侯红星来说,只能偶尔互通一个电话,询问下对方的情况。

  接受记者采访时,侯红星说,“我们一家只是做了该做的那一小部分,站好了自己的这班岗,其实基层所有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都在坚持,大家都在为抗击疫情奋力拼搏。”

  和平年代,没有那么多叱咤风云的英雄,有的只是坚守岗位的平凡人,用默默付出筑起安全防线,滴水汇沧海,战“疫”终将胜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