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漳县:在线直播指尖课堂成为小学教学新时尚

 2020/02/17/ 22: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癿斌宏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漳县:在线直播指尖课堂成为小学教学新时尚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癿斌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漳县盐川小学结合生源分布广、农村学生多、信息相对闭塞等实际情况,及时开通“在线课堂”讲授防疫知识,获得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科学防控,就不怕疫情!”“原来防疫要从勤洗手、多通风这些小事做起!”“听完讲座心里踏实了许多。”“贾老师讲得真好……”师生和家长在各自家里一边收看一边交流。在2月12日进行的首节新冠肺炎预防知识讲座上,少先队辅导员贾凯丽老师精彩的授课通过班级群“在线课堂”进行了直播,全校37个班线上联播,1300多名有条件的师生同步在线收看,在随后的两个多小时里,陆续有600多名学生进行了回看。

  据了解,为了让在线课堂“实力在线”,学校在各年级组抽调精英教师,围绕防疫知识、学生心理辅导、特色兴趣课程、假期作业辅导、体育美育教育等方面扎实备课,通过学校审核后在班级群在线课堂统一授课,打造了富有特色的“指尖课堂”,为2500多名师生和家长送上了“防疫知识大餐”,也为2500多个家庭的居家防疫生活增添了一抹绚丽的亮色。

  盐川小学负责人裴鸿林介绍说,学校围绕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控、生活习惯、全员防控等方面,精心制作了图文并茂的信息19篇,在学校微信平台及时发布,并通过各班级群进行广泛传播,有效提升了师生和家长的科学防疫意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