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敦煌市医院入驻湖北省新冠肺炎线上问诊平台

 2020/02/17/ 15: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周斌全 段鹏 闫雅琴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敦煌市医院入驻湖北省新冠肺炎线上问诊平台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周斌全 段鹏 闫雅琴)2月11日,在甘肃省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的微信群中,一份由湖北省卫健委发出的“关于恳请省外医疗机构入驻新冠肺炎线上问诊一点通平台的函”,引起了敦煌市医院信息科的注意。函中称湖北省上线了“新冠肺炎线上问诊一点通”线上咨询平台,开展发热门诊、一般慢性疾病线上咨询服务。但是由于湖北省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临床医生一线工作繁重,线上应答人力紧缺,恳请外省卫健委组织医疗机构予以支持,入驻湖北省“新冠肺炎线上问诊一点通”咨询平台,为湖北省群众提供在线咨询服务。

  敦煌市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何建宏听闻后立即表态:“马上着手实施,以最快速度入驻。”随即敦煌市医院信息科联系了该平台技术人员,按照平台技术要求,完成了前期申请和接口准备工作。医院党总支发出自愿加入问诊平台倡议书后,医生们争先恐后报名,虽然是利用休息时间无偿提供线上咨询服务,但是大家热情丝毫不减。

  短短半天时间,微信企业号的申请、人员信息表的填报就已经完成,经过综合选拔,敦煌市医院13名符合条件的医生成功入驻湖北省“新冠肺炎线上问诊一点通”咨询平台,并于2月15日开始线上咨询服务。

  敦煌市医院副院长程生林也是入驻该平台的一员,他说:“湖北疫情形势很严峻,医疗资源十分短缺,虽然我们不能亲赴湖北,但是通过问诊平台为湖北人民提供咨询服务,减少湖北一线医生压力,和他们并肩战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