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武都区:防疫春耕两不误 农业技术送到家

 2020/02/17/ 22: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何丹瑶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武都区:防疫春耕两不误 农业技术送到家

  每日甘肃网武都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何丹瑶)眼下,正值农业生产春耕春播之际,武都区农技人员来到角弓镇陈家坝村、坪垭乡四村、隆兴镇杨沟村,对当地村民春播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引导群众做好防疫期间的农业生产,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今年春节前后,降雨量小,麦苗‘喝饱水’,产量才能‘抬起头’,小麦、油菜等返青期的分蘖和生长需要及时灌溉……”农技人员石军在角弓镇陈家坝村,忙着给村民讲解早春时节油菜育苗管护的注意事项。

  田间怎样管理?如何提升油菜产量、质量?石军边查看油菜苗长势,边讲解油菜苗中后期管理的技术要领,并对农户们提出的难点、疑点问题,现场一一作答。

  离这不远的坪垭乡四村,技术人员杨建武正忙着帮助村民查看花椒墒情,指导农民适时追肥、浇水和病虫害防治,做好花椒春季管理。“今年情况特殊,疫情防控要做好,花椒管护也不能耽误。杨建武专门过来看了花椒的长势,给我讲了怎么修剪、怎么预防病虫害,今后遇到病虫害该怎么治……”坪垭乡四村村民宗成成说。杨建武临走时还不忘叮嘱,让他跟没在现场的村民也讲一讲,希望大家今年都有个好收成。

  而在北路片隆兴镇杨沟村,农田里一片忙碌,村民们有的松土打窝、有的播撒种子、有的撒肥料、有的覆膜。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村民们都戴上了口罩。农技人员来到现场,指导农作物播种注意事项与农田管理等技术,把良种、良法、增产增收的农业技术知识送到农民手中。

  “很感谢农技人员今天的现场指导,让我们播种时心里更有底,遇到问题也能及时解决处理,我也对今年马铃薯的增收有了信心。”杨沟村村民杨新林说。

  自今年开春以来,武都区10多个农业技术小组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纷纷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朋友们送技术、传经验,帮助指导春耕各类工作,并通过网络、微信等途径,将小春田管技术和病虫害防治技术知识进行宣传,指导农民不误农时紧抓春耕,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