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两当:创新工作方式 确保春耕抗疫齐头并进

 2020/02/18/ 12: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王权华 杨智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两当:创新工作方式 确保春耕抗疫齐头并进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王权华 杨智博)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春耕备耕的最佳时节,如何做到既有效防止疫情传播,又能保障春耕备耕的正常开展?两当县西坡镇巧用“民事直说”机制,充分发挥各村党支部主心骨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当群众的代购员、办事员,解群众燃眉之急,帮群众不时之需,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春耕有“材”、备耕有“料”,凝心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为了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西坡镇把“民事直说”群变为“需求征集”群,在民事直说微信群实时征集群众相关需求,以户为单位列出采购清单,帮助购买并定期送上家门。

  当下正是种植马铃薯的时节,籽种需求迫在眉睫。镇村干部通过“民事直说”群及时征集各家各户需求量,登记统计专车购买,当天便把籽种送上门。对于无手机人员等弱势群体,充分发挥网格员及联防联控人员作用,定期上门征集购买需求,确保不落一户一人。

  不仅要解决春耕的物资需求,更要解决村民在生活上遇到的难题,让他们安心进行春耕生产。村民王某的妻子半夜突发肾结石,疼痛难耐,镇村干部一边出具相关证明,一边联系诊治医院,又连夜将患者送往徽县进行治疗,并一再嘱咐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帮助患者第一时间得到了诊治。

  群众身边无小事,小事尽显大担当。西坡镇将“民事直说”微信群转化成群众表达诉求的平台。在当前这个特殊时期,干群齐心抗疫情,满怀信心备春耕,在田野播撒春日希望,期待防疫战胜利后的稇载而归。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