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白银市白银区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2020/02/20/ 18: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白银市白银区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每日甘肃网讯 连日来,白银市白银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坚持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两手抓,制定相关规范,加强分类指导和服务保障,帮助企业有序复产复工、释放产能,促进经济发展尽快恢复、健康运行。

  记者来到甘肃宏达铝型材有限公司,只见大门上拉着“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不聚集、勤通风”的横幅,进门就是检测台,员工入厂接受测温登记,穿着白色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来回在各区域进行消毒,员工全部佩戴口罩,生产线正常运转,井然有序。

  “近期返银员工比较多,我们也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安排单人宿舍,进行14天居家隔离,并及时把有关信息反馈给社区,以及区工信局和应急管理局等单位。”该公司党支部书记沈文政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共隔离外地返银员工100人,其中99人在厂区宿舍隔离,1人在银馨家园隔离,公司专门建了隔离微信群,每天早中晚三次报告体温,隔离人员需要的生活用品由其后勤负责采购配送。

  福建盼盼食品集团旗下子公司的白银市晋江福源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农产品精深加工为主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已于2月18日正式复工。该公司办公室主任马丽告诉记者,“我们公司员工90%是本市人,公司对本市以外的员工暂时要求不要返厂,已上岗的员工体温一日两测,上班期间出入厂区需向部门负责人、车间主任报备,掌握动向。”

  记者在厂区看到,检测登记、佩戴口罩、厂区消毒等措施均落实到位。与多数企业实行分散就餐不同的是,该企业餐厅实行单人单桌单向就餐。

  同时,白银区将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转向网格监管责任落实上,盯紧盯牢重点人员,严守基层一线关口。“我们辖区企业主要有国芳百盛、中兰客专、山东华达等,目前市外返银员工还在隔离期的有28人,均由企业集中隔离,每天向社区报备体温。隔离期满后,由社区根据企业提供的相关资料办理解除证明。”育才路社区书记宋军辉告诉记者,“复工企业的职工上下班出入小区,需要向社区出具企业的证明,办理出入证,凭证出入。”(白银区委宣传部供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