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线抗疫群英谱】你们驰援武汉,我们守护家乡!

 2020/02/23/ 19: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剡文斌

【一线抗疫群英谱】你们驰援武汉,我们守护家乡!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剡文斌

  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徽县人民医院外科护士长魏琳主动请缨驰援武汉,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践行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崇高理想。与此同时,在徽县,一大批爱岗敬业的医护人员,也继续坚守岗位,为市民提供医疗服务保障。他们是一群最可爱的白衣战士,驰援武汉是在和时间赛跑,抢救生命;留守徽县是继续坚守岗位,守护家乡。

  徽县人民医院内科主治医师康永祥自疫情发生以来,就把孩子交给父母,第一时间要求参加疫情救治。20多个日日夜夜,他和科室同事累计收治外地来徽隔离患者20余例,既有五六岁的儿童,也有八十多岁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他始终坚守在治疗的第一线,为留观患者做各项检查及心理疏导,代购生活用品,冒着风险采集咽拭子,圆满完成了首批隔离患者救治工作。当他得知医院有第二批去武汉支援的名额时,便第一时间报了名,通过遴选,他被医院确定为徽县第二批赴武汉医疗队成员,随时待命出发。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能去一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无比光荣的事情。”徽县120护士长何旭霞和县人民医院内科护师赵芳娟同样为徽县第二批赴武汉医疗队成员,她们说看到魏琳出征武汉,感触颇深,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去武汉的决心,不计生死、不论报酬,只愿能为武汉的抗疫防控工作尽一份微薄之力。

  “魏琳奔赴武汉,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的第一线,在这种精神的感召下,外科全体同事积极投入到临床工作中,互相提醒要更加认真细致地工作,守护好家乡人民的生命安全。”外科主任张瑞峰说道。

  “我们派出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的同时,也对本院医疗人员进行了合理调配。”徽县人民医院院长刘炜明介绍,“我们全力保障市民的医疗服务,每天严格做好消毒措施和人员筛查,确保发热病人和普通患者分开诊疗,确保不会因为驰援武汉影响到市民正常就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