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线抗疫群英谱】文县阳山村第一书记张坰松的抗疫故事

 2020/02/24/ 14: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董超

【一线抗疫群英谱】文县阳山村第一书记张坰松的抗疫故事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董超

  “辣椒产量高、投资少、收益好,每亩产值可以达到6000元左右,而且有我们签订的公司保底收购,不愁卖。”这几天,文县教育局选派到口头坝乡阳山村的第一书记、帮扶队长张坰松,在该村侯家社、阳坡社,对不愿意接受栽植辣椒的群众,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

  阳山村是今年口头坝乡辣椒种植产业示范点之一,张坰松和村党支部书记刘富全、村主任董和平等人通过努力,确保村里的群众都签订了种植协议。目前,全村共落实辣椒栽植地块面积100余亩。

  抢抓农时的关键在“抢”字上。在落实地块之后,张坰松立刻协调微耕机对地块进行平整,并一直在田里督促实施进度。

  “你都连续工作二十多天了,抽时间回去看望一下父母和孩子。”闲暇之余,村党支部书记刘富全对张坰松说。

  “我是第一书记,我的岗位在村里,我要和群众在一起。” 张坰松说道。

  1月29日,张坰松因防疫需要赶回阳山村。“村里有一户人家是从湖北回来的,我一边打电话询问情况,一边往村里赶。回来看到他们一家已经隔离观察了,才稍稍放下心来。”张坰松说道。

  回到村里后,张坰松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动员组织起由党员、志愿者等30余人组成联防联控小分队,在阳山村4个路口设置了疫情防控监测点,每天24小时轮流值守在岗位上。二十多天来,他们在监测点上摸排1000余人、300多辆车;走村入户摸排登记村民560人;每天利用村广播喇叭,宣传疫情知识和防控措施,要求大家“不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

  在入户走访的时候,做过多年教师的张坰松和帮扶队员们,还不忘告诉孩子们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叮嘱他们不要外出,在家多看书。同时叮嘱家长们在安排好孩子的居家学习生活时,要多与孩子交流。

  “继续入户,对村民产业发展意愿、劳务输转等情况进行摸底登记。”张坰松对接下来的工作,做了简要规划。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