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线抗疫群英谱】甘州区明永镇90后女干部的战“疫”日记

 2020/02/23/ 19: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付聪林

【一线抗疫群英谱】甘州区明永镇90后女干部的战“疫”日记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付聪林

  近日,甘州区明永镇90后干部周敬文的战“疫”日记,在微信朋友圈发出后,获得大家纷纷点赞、转发。翻开她的战“疫”日记,朴实的语言记述了一名基层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所作所为和所思所想,体现了基层干部舍小家顾大家,默默付出的奉献精神和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

  (一)

  1月26日 星期日 晴

  年夜饭的香味似乎还在唇齿间游荡,而此刻的我已经身在“战场”。这场疫情来得太突然,让人猝不及防!

  今天的单位,因一个个熟悉的面孔戴上了口罩而变得气氛凝重。摸排外来人口信息、封锁进出主干道路、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停止所有聚集性活动、全面落实“本镇村民不出、外来人口不进”的“二不”政策……这是我们“结束休假,开始战斗”集结的重要任务。是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经不单单是武汉,不单单是湖北的事情。这场战“疫”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打响,而我已然成为抗“疫”大军中的一员。

  已是凌晨两点,办公大楼依旧灯火通明,工作群里不时传来工作最新进展消息,不少同事已经在各个路口疫情监测点上,开始了24小时不间断地值班值守……这个春节,刻骨铭心!

  (二)

  1月29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是我全力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第四天。有些许疲倦,但没有丝毫抱怨。

  我的同事们依旧奋战在抗疫最前沿,只为守护明永镇13000多名群众的健康平安。我想,这应该是我们共同的初心吧!

  目前,摆在我们眼前最大的难题还是做群众的思想工作。虽然大多数的群众已经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开始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但是仍然有个别群众存在侥幸心理,特别是在摸排外来人口信息时,还存在刻意隐瞒外出史的情况。这让我们的摸排工作难上加难。

  如何高质量地做好群众工作,让他们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呢?这个问题在我脑海中不断闪现。想到这里,愈发难眠。

  有时真希望,一觉醒来,春暖花开,举国欢庆,山河无恙!

  (三)

  2月1日 星期六 阴

  最近,我们的抗“疫”大军里迎来了一批新的战士,他们就是来自基层的党员。他们的到来,给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坚实的力量,也给奋战在前线多日的我们带来很大的信心。

  不知为何,今天的我有点不安。午饭过后,想起多日没联系的爸爸,便给他打视频电话。视频了好几遍,都没人接,原本不安的心更加慌乱。过了大约半个钟头,爸爸回了视频。视频中的他,左脸和左耳有着清晰的烫痕,整个脸看起来像是被人打了一拳。细细盘问,才知道他在烧锅炉的时候被掉落的煤块烫伤,已经三天了。因为缺医少药,伤口开始发炎。那一刻,我真想飞奔到爸爸身边,立马带他上医院。可是,我做不到……我不知该如何向他解释我目前的工作状况,只能强忍着泪水,嘱咐他好好吃药,注意休息,等路通了,再去看他。然后,匆匆挂了视频。

  这一天,很难熬。我脑海中不时闪现出爸爸那张烫伤的脸。

  多么希望时间过得快点再快一点,希望疫情早点解除,希望爸爸一切安然。

  (四)

  2月8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是元宵节,过完了今天就意味着春节要结束了!日子过得真快,一眨眼的工夫,我和身边的同事已经连续上班14天。

  突然想起了中午和一位同事的聊天内容,她说自己已经整整14天没有回过家了,一方面是因为工作任务之重不能回,另一方面是因为每天与多人接触的工作性质不敢回。她应该道出了所有一线工作者的心声吧!

  是的,和我一样,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我们也都是别人的孩子,丈夫或者妻子,抑或是孩子们的父亲或者母亲。可是疫情面前,我们奔赴“疫”线,阻止疫情扩散,保一方平安。

  此刻,很想对年幼的女儿说声对不起,年前的承诺,妈妈终究还是食言了!也很想对年迈的父亲说声对不起,你烫伤多日,女儿不曾看望您一次,对不起……

  但我相信,相聚定有时!等疫情散去,我们迎来的一定会是“天上月圆、地上花艳、人间喜盈门”的盛况。

  结语

  日记里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任何精心修饰的语言,但是这些质朴的话语,却真实地反映了抗疫一线基层干部的坚守与担当。面对疫情,基层干部“明知山有虎”却“偏向虎山行”,只为同一个使命:保一方百姓安康,还群众一个灿烂的春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