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线抗疫群英谱】“党员送货郎” 为“爱”奔波忙——记岷县茶埠镇谈河村包村干部张宁

 2020/02/25/ 20: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马海霞 李悦

【一线抗疫群英谱】“党员送货郎” 为“爱”奔波忙——记岷县茶埠镇谈河村包村干部张宁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马海霞 李悦

  “宁哥,屋里没油没面了,又得麻烦你给我们送一趟。”

  “没问题,我这会就买去。你问下邻居还有啥需要买的东西,我全带上!”

  不一会,伴随着“疫情防控,不出家门,出门在外,戴上口罩……”的广播声,一辆插着党旗的绿色三轮电动车缓缓地向镇子驶去。

  这是岷县茶埠镇谈河村包村干部张宁每天工作最重要的一部分,人们都亲切地称他是“党员送货郎”。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谈河村第一时间组织村上25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监测点,在村口设立卡点,封闭管理。为保证封闭期间村民生活不受影响,张宁组织6名青年志愿者组建了“党员送货郎”队伍,为群众提供采购日常生活用品、收取快递、送货等服务。

  “我要一袋面”“帮我带2斤肉”“我家孩子需要买个作业本”……每天上午8时到10时,张宁都能收到订单信息,最多的时候收到100多条信息。为确保服务、购物清单无遗漏,张宁手机24小时不离身,一遍遍翻看聊天记录,生怕错过村民们的“订单”。“我们上午张张嘴、动动手,下午就把东西送上门了!”张宁的认真仔细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除了为村民们买货送货,张宁作为包村干部还有疫情防控指战员、排查员、宣传员、心理疏导员等数职在身,监测点值守、走访居家隔离人员、测体温、听诉求……一忙就是一整天,家就在跟前,可基本上都不回去。

  “我现在是出门一个口罩,一碗泡面‘混’一天!”张宁笑着说,“组织上培养我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又是包村干部,大家信任我,我就要对大家负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