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线抗疫群英谱】瓜州一位农村党总支书记的一天

 2020/02/24/ 18: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一线抗疫群英谱】瓜州一位农村党总支书记的一天

  新春伊始,疫情来袭,瓜州县广大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迅速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共同构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防护墙”。

  2月21日是瓜州县河东镇双泉村党总支书记张志荣连续工作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第28天。

  7:00

  天还没亮,张志荣就驾驶着摩托车赶到了村委会,和村“两委”成员一起商讨并安排当天的工作。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计划,张志荣提前整理好了入户宣传资料、流动音箱、消毒器具和走访资料。

  8:00

  “佩戴口罩、定点丢弃,勤洗手、多开窗,消毒杀菌、赶走病毒……”8点整,张志荣在村委会的高音喇叭开始广播宣传。

  10:00

  张志荣在村里进行巡查,见到群众站在自家门口晒太阳、拉家常,张志荣耐心劝导大家不扎堆、出门戴好口罩,并向大家普及新冠肺炎有关知识。

  “我们听张书记的话,等疫情过去了,再出来好好唠嗑。”瓜州县河东镇双泉村四组李大爷说。

  消毒工作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按照消毒程序和消毒要求,张志荣安排了一辆拖拉机,组织了3名党员对全村各组居民点、村委会广场及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消毒。同时,组织人员为农户分发了200瓶消毒液。

  “张书记,今天我们值班卡口没有吃的了,饮用水和煤炭也不多了……”刚端起碗筷的张志荣接到了双泉村检疫检查点值班人员李万军的电话。他急忙放下碗筷,匆匆出了家门,不到半个小时,张志荣就和村干部将物资送到了值班点,并叮嘱值班人员做好安全防护。

  15:00

  张志荣准时向镇上汇报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全村有‘四类’重点人员20人,已严格按照‘五个一’工作要求建立 ‘三包一’台账进行居家隔离观察,所有人员体温检测正常。双泉村检疫检查点今日共检查车辆70辆,检疫人员166人,未发现感冒发热等异常情况。”张志荣把编辑好的短信发到了河东镇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微信群。

  18:00

  张志荣在办公室通过视频一一联系询问全村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生活情况。“身体都好着吗?体温是否正常?家中需要补充哪些急需用品吗?”张志荣说。

  “一切正常,我们都挺好的,请书记放心。”从武汉返瓜的务工人员小王说。

  视频访视结束,已是晚上10点,张志荣回到家随便吃了两口饭,便拿起手机询问全村各组网格员当天的工作情况,并一一进行汇总。

  23:30

  张志荣赶往双泉村检疫监测点,开始了今天的值班任务……

  就这样,28天来,张志荣坚守一线,没放松过一刻。“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一名村党总支书记,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越是在危难的时候,越是要冲在最前面。”张志荣说。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张志荣带领村“两委”干部、党员,组建起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巾帼宣传队等10个工作队,以暖心服务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力以赴做好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三防”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扛起了党员的责任担当,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安全。(瓜州融媒体中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