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线抗疫群英谱】抗“疫”保春耕 徽县民兵先锋队在一线

 2020/02/24/ 21: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高琼

【一线抗疫群英谱】抗“疫”保春耕 徽县民兵先锋队在一线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高琼

  “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就要误农时了!”近日,在徽县高桥镇木瓜村的育苗地里,苗农田建刚拉着基层干部民兵郭亚平的手连声道谢。

  眼下,正值育苗播种的最佳时节,徽县高桥镇作为苗木之乡,受“疫情”影响,春耕生产滞后于往年,长势喜人的落叶松幼苗急需移栽,但苗木基地人工短缺,移栽进度缓慢。为确保苗农稳定增收,高桥镇党委、政府迅速抽调有育苗经验的十二名民兵组成“民兵先锋队”,在参与抗疫的同时,奔赴复耕复产第一线。

  他们手握铁锹,移栽、培土、浇水、施肥一气呵成,短短几分钟,一株幼苗移栽完成,一幅别样的春播忙碌图正在高桥镇木瓜村徐徐展开。

  “我们是民兵,又是年轻人,有些人还是党员。目前正是复耕复产的重要时期,为苗农解决苗木繁育和销售方面的问题,帮助他们尽快恢复生产,我们责无旁贷!”高桥镇基干民兵祁仁斌是木瓜村苗木繁育合作社负责人,有着丰富的苗木繁育和销售经验,收到动员命令后,他第一时间奔赴春耕生产一线,并主动与苗木经纪人取得联系,畅通销售渠道,重塑苗木供应链。

  平时为民,战时为兵,军民齐心,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紧要关头,徽县高桥镇民兵先锋队不怕辛劳,勇挑重担,充分发挥了他们帮扶群众的服务作用和恢复生产的骨干作用,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膀上,疫情防控不松懈,春耕生产不耽搁,使“迷彩服”成为田间地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