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西和县聘用1744余名协防员充实战“疫”力量

 2020/02/26/ 19: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吕宏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西和县聘用1744余名协防员充实战“疫”力量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吕宏)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员力量,持续做好全县农村,特别是社区、城乡接合部疫情防控工作,西和县将临时聘用1744余名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协防员。

  此次临时聘用疫情防控协防员,是为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充分结合实际的一项创新之举,全县384个行政村1734个村民小组和10个社区各选聘1名临时协防员,聘用期间每人每天补助80元。临时协防员将从2019年底未脱贫的贫困户、已脱贫户中的监测户中选聘,优先选聘脱贫收入不达标、不稳定和无法外出务工的人员,以及社区困难户、下岗职工、未就业大学生等;同时,全县每个复工复产的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也将各选聘一名疫情防控临时协防员。

  据了解,临时协防员将在村“两委”的组织领导下,主要承担对来西返西人员的排查摸底、信息登记、公共区域消毒杀菌、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宣传,劝阻引导群众不串门、不聚集等工作;复工企业的临时协防员将主要监督本企业、合作社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负责企业员工的信息排摸、健康登记、消毒杀菌、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