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靠前服务 全力相助 榆中加快建筑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7/ 19: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岳程 卞恩凯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靠前服务 全力相助 榆中加快建筑企业复工复产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岳程 卞恩凯)“复产复工企业一律要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一律要对企业公共区域和生产生活区域进行严格的消毒灭菌作业,一律要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复产复工方案……”

  2月26日上午,在位于榆中县兴隆府2号院项目建筑施工现场,榆中县住建局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工作人员正在对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并指导服务企业做好复产复工工作。

  甘肃建投兴隆公司铂悦·兴隆府2号院项目经理冯军岗介绍说:“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企业主要采取预防输入性感染为主的防控措施和项目人员分批次入场制,要求入场人员在现场生活区隔离观察14天,分散进餐,从源头上确保进场人员健康安全。每天还安排专职卫生员对现场人员进行4次体温测量,对生活区和办公区的宿舍、办公室、厕所、盥洗区域、食堂、会议室、文体活动室等重点区域进行4次消毒。截至目前,符合条件登记在册进场人员共73人,均来自全省疫情低风险区,剩余员工将分批次入场,施工阶段的主要材料和机械已陆续到位,能够满足全面复工后施工生产的需要。”

  “为了解决疫情防控期间施工人员的生活困难,企业为进场员工安排了单独宿舍,由专人负责食堂食材采购,并对餐具用品高温消毒。同时,还加强日常防疫知识培训、心理疏导和安全生产培训,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项目经理张韫介绍说。

  据悉,为一手抓牢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建筑市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榆中县住建局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度春季开复工建筑工地监管工作的通知》,成立了疫情防控及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主动对接服务企业做好复产复工工作,每日开展疫情防控及复产复工工作巡查,对辖区内的企业复工时间及复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摸排,主动与辖区的乡政府积极沟通,协商解决农民工返工后的租房困难等问题。

  截至目前,榆中县房屋和市政需建项目88项,复工项目9项。商砼站19家,复产5家。房地产开发项目17家,复工15家,中介公司20家,复工6家。

  另悉,在做好建筑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榆中县住建局还督促物业企业采取形式多样的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宣传,提升业主自我防控和保护能力。加强小区电梯、楼梯、门厅等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保洁等工作,确保物业管理区域秩序维护。按照乡镇、社区的统一布置,做好小区住户的排摸,外来车辆、外来人员进出小区询问、登记等工作。协调人员对117个物管小区和95个“三不管”楼院全覆盖消毒,并发放消毒液、口罩、艾叶、测温仪等防疫物资。成立5个物业督查组,对全县及和平物业小区全面进行督查,为榆中县抓牢疫情防控,推进复工复产奠定了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