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大棚韭菜鼓起咱三道沟人的钱袋子

 2020/02/27/ 18: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朱丹丹 王鑫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大棚韭菜鼓起咱三道沟人的钱袋子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丹丹 王鑫

  2月23日,瓜州县三道沟镇农业戈壁示范园区“东韭王”日光温室大棚里春意盎然,韭菜长势喜人,工人戴着口罩正在割韭菜、打捆、装箱、上车……一派繁忙景象。

  刘铁忠是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农民,也是瓜州县三道沟镇戈壁富民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2016年,刘铁忠从养殖业开始转行发展设施农业。经过几年的不断探索,刘铁忠搭乘“三变改革”春风,租种村集体日光温室大棚种植韭菜22座。今年,刘铁忠计划再租种村上20座日光温室大棚,扩大合作社规模。刘铁忠种植的韭菜主要销往新疆、西安等地,销售好的时候每吨达到4000元左右。

  每年11月至次年2月是韭菜的销售季,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刘铁忠种植的韭菜一度滞销。2月20日,瓜州县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刘铁忠和其他种植户一样,振作信心开始在大棚里忙碌起来。

  “这几天韭菜长势旺盛,村里的农户也开始到棚里干零活,我们主要优先雇佣村上的精准扶贫户,干活的时候做到戴口罩,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目前,韭菜销售到酒泉、玉门等地,价格也从之前的每公斤1元左右恢复到3元左右。”刘铁忠说。

  近年来,瓜州县三道沟镇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着力打造“冬韭王”品牌,同时引进台湾四季桑葚、无花果等特色林果品种。通过“村集体+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走出了一条产业结构逐步优化、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农民收入持续增长的发展路子。

  “疫情期间,我们也不能外出务工,现在农闲时,到大棚里来干点零活,干了有十多天了,每天能挣了150元左右。”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村民代国庆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