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宕昌:抗“疫”一线成为发展党员“检验场”

 2020/02/28/ 14: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刘国庆 赵杰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宕昌:抗“疫”一线成为发展党员“检验场”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刘国庆 赵杰)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宕昌县各级党组织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发展党员的“检验场”,发现、培养、检验了一批在疫情防控一线勇于冲锋陷阵、敢于担当作为的优秀分子,为抗击疫情贡献“硬核”力量。

  疫情防控期间,宕昌县各协会志愿者踊跃参与监测点值守、防疫知识宣传、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组织爱心捐赠等工作,成为抗击疫情前线一道绚丽的风景。在这些不计报酬、不图名利的志愿者中,有17人在疫情防控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2名入党积极分子主动申请参与高速出入口监测点等重点区域值守、消毒工作,他们积极投身防疫一线,甘于奉献,表达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强烈愿望。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宕昌县各级党组织在教育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注重对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的理念信念锤炼,把疫情防控一线当做发展党员的“练兵场”,让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锻炼成长。通过交任务、压担子,组织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小区楼宇消杀、群众日常用品代购等活动,加强党性锻炼,增强他们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1月26日以来,宕昌县人间有爱志愿者协会、蓝天救援队、义兰救援队等党支部30多名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全程参与全县32个机关单位、20个小区、4个超市的消杀工作,参与城关镇、哈达铺镇等65个疫情监测点值守行动,参加义工活动1500多人次,在疫情防控实践中践行了入党初心。

  宕昌县各级党组织从严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相关要求,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确保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质量过硬,通过现场了解、微信视频、电话谈话等方式,及时掌握申请人的基本情况、入党动机等,严把党员入口关,注重教育培养,通过甘肃党建等平台“线上”学习和“线下”党员骨干在疫情一线言传身教相结合的方式,对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升其政治素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