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靖远乡村春意闹 修剪果树正当时

 2020/02/28/ 16: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冯文强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靖远乡村春意闹 修剪果树正当时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冯文强

  人勤春来早,农事不等人。眼下春耕生产正在进行,靖远县各乡镇在搞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强果树田间管理,扎实推进春耕备耕。

  整地、拉肥、清理杂物、修剪果树,在三滩镇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人们抢抓春季气候湿润、墒情较好等农业生产有利时机,紧锣密鼓地进行春耕复产工作。圈湾村是三滩镇出了名的苹果村,跟大部分村民一样,蒙学龙的主要经济来源是苹果种植,去年他家的8亩苹果收入不菲。“现在修剪果树,伤口愈合快又不得腐烂病,修剪果树正当时。”正在果园里整型修枝、清理杂草的蒙学龙说。三滩镇是全县苹果生产基地,目前已建成五大林果基地,全镇果园面积超过1.3万亩,苹果产业已经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拳头项目。

  眼下也正值枸杞修剪的关键时节,北滩镇红丰村杞农吴政民正在枸杞地里忙碌着。这几年,靠着种植红枸杞,吴政民的家庭收入可以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我是从前几天开始剪枝的,早剪完早整理田地,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吴政民对今年丰产增收充满了信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