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兰州西固区企业启动生产“播放键”

 2020/02/28/ 14: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包春袆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兰州西固区企业启动生产“播放键”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包春袆

  自兰州市《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措施有序恢复全市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发布以来,西固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不动摇,认真研判分析经济运行,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抢抓生产时节,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2月26日上午,发往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的100吨全生物降解地膜正在兰州鑫银环橡塑制品有限公司仓库装载。该企业自复工以来,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足马力、抢抓生产,全力以赴追回企业生产进度,备足春耕农用地膜货源,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

  该公司企管办主任尹长宏介绍,企业复工前,西柳沟街道积极协调区工信、应急管理等部门进行验收复工,为企业赠送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协调辖区不具备复工条件的企业员工前来上班,共享劳动力,保证了企业的生产力。复工后,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员工上下班测温、佩戴口罩、不聚集、分批上岗,来访进行测温登记,坚持每天4次测温、4次消杀,确保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平稳安全运行。

  目前,该企业到岗员工达90%以上,25条生产线全部恢复运营,日产量达到100余吨。“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紧要关头,我们生产的全生物降解地膜和普通地膜将会有效缓解周边市区货源紧张状况,能够满足春耕备耕农用地膜的需求。”尹长宏说。

  开展生产竞赛,高负荷运转保障供应

  在兰州石化公司聚丙烯生产车间,一袋袋高溶指聚丙烯产品S900通过产品运输带传送到车间库房,等待发往下游医用品企业用于生产医用口罩和防护服。S900是国内最早开发生产的无纺布原材料,该产品具有无毒、力学强度好、拉伸性能佳、结构稳定等优点,是制作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的主要原材料。

  “接到公司指令,我们厂仅用8小时就完成了转产任务,同时为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高聚丙烯中控过程合格率,车间启动劳动竞赛,确保装置产品质量全过程受控。”兰州石化公司聚丙烯生产车间主任曹振祥介绍说。

  疫情发生后,兰州石化聚丙烯厂临危受命,按照炼化分公司和兰州石化公司的统一要求和部署,紧急转产高熔指聚丙烯产品S900。聚丙烯厂全体干部员工克服工作人员不足的困难,专业技术、操作人员攻坚克难、加班加点,立即实施助剂更换,快速调整熔体流动速率,质量分析人员24小时在线,随时加样分析,全力配合做好化验分析工作,成功转产S900牌号产品。

  目前,兰州石化聚丙烯装置24小时平稳高负荷运行,高熔指聚丙烯产品S900日产量达到350吨,累计生产6500余吨,出量4900余吨,高质量完成了前一阶段下游医用品企业的原材料保供工作。

  满足市场需求,保证食品安全卫生

  兰州兴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以生产酱卤肉制品为主,保障兰州地区各大商超供应。在企业门前,临洮街街道设立的社区防疫检查站,每天对企业工作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和消杀,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要求。

  兰州兴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防疫小组负责人何倩柯告诉记者,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早日复工复产,保障兰州地区商超酱卤肉制品的供应,企业用工全部来自西固区周边群众,员工进厂前先询问身体状况再测温,食品作业人员还需通过严格的更衣消毒流程方可进入车间按照生产工艺流程生产,厂区内每天进行2次全覆盖消杀工作,保证了食品生产环境的安全。

  西固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各行业实际情况,围绕工业企业、建筑工地、商贸市场、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复工复产,制定印发了10个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一手坚持疫情防控力度不减,一手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为全面恢复城市正常运行和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提供坚强保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