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灵台掀起春季顶凌覆膜热潮

 2020/03/04/ 19: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杨刚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灵台掀起春季顶凌覆膜热潮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刚)时下,气温回暖,草木返青,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灵台县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农村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思路,紧抓土壤解冻的有利时机,采取分段、分块、分步推进的方法,迅速掀起了全县春季顶凌覆膜的热潮。

  “今春多覆膜,秋季好收成。”在灵台县星火乡和号村的田间地头,村民们开始整地、施肥、起垄、铺膜,他们或三五人组成覆膜互助小组,或动用大型农用机械开展作业,忙着备肥料、揭旧膜、旋地块、覆新膜,勾勒出一幅幅活力四射的美好画面。

  “全膜双垄沟播技术就是好,保水抗旱不用灌。”正在自家地里忙着覆膜的程家塬村精准扶贫户吉灵书说,“今年土壤墒情好,正是覆膜的好时间,政府也按照每亩4公斤地膜为我们这些贫困户进行了补助,这几天我准备把承包的60亩地全部覆上地膜种玉米。”

  连日来,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星火乡街道上各农资销售网点的群众仍是络绎不绝。“今年我还要将这些科技含量高的优良种子、化肥、地膜等农资买回家,趁着天气好把该种的都种上。去年用地膜播种的玉米收成很好,今年我还要用这个办法种玉米。”王家庄村村民朱小文高兴地说。

  为提早完成顶凌覆膜任务,灵台县各乡镇及早谋划,集中派遣乡村干部到农户家中开展宣传动员、技术培训,同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指导作业,为顺利完成该项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灵台县今春预计顶凌覆膜17万亩,化肥和农膜等生产资料配备充足,各项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