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抢进度 补损失 肃州区各行各业按下“快进键”

 2020/03/04/ 19: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岳莉萍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抢进度 补损失 肃州区各行各业按下“快进键”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岳莉萍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是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紧迫任务,也是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的一个重要着力点。连日来,酒泉市肃州区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使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起来,畅通经济社会循环,如期按下“复工键”。

  春季是动物防疫的关键期,肃州区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开展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推动畜牧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市场供应。

  酒泉润泽养殖场是肃州区一家规模较大的养殖企业,年出栏生猪3000头左右。连日来,养殖场将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生产经营安全有序。同时,按照春季动物疫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为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畜产品。“进入厂区的人员和车辆必须消毒,而且无关人员不得入内。”厂长吕文齐说。 

  据了解,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肃州区储备消毒药物13.6吨,防护器械2万多件套,扎实开展集中免疫工作。同时,从养殖服务、防疫管理、技术培训等多方面着手,采取差异化服务和跟踪指导的办法,推动养殖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市民“菜篮子”和畜产品稳产保供。

  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肃州区交通运输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线路复运,按照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的要求,全面恢复城际、城乡客运班车、城区公交车的正常运营,助力复工复产,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在广和公交集团,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所有运行车辆进行防疫消杀的同时,驾驶员也按照循环一周消毒一次的要求,在终点站对车辆进行消毒,确保乘客出行安全。“目前运行车辆是88辆,今后我们将根据相关情况,陆续增加车辆。”广和公交集团营调科科长郭建明说。

  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有序开展,城乡人员流动逐渐增多,酒泉汽车站按照疫情期间城乡客运班车运营要求,制定了“严把旅客进站八个关口”和“营运客车疫情期间八项规定”等防控措施,认真核验进站乘客身份信息,使用智能测温系统对进站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提升通行能力,保障人员进出站畅通、不拥堵,确保客运班线车辆安全有序运营。

  “下一步,我们继续从严督促各运输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复工复产做好保障工作,确保城乡居民出行安全和生命健康安全。”区公路运输管理所副所长周武德说。

  公共交通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行业,也是保障复工复产重要环节。肃州区在恢复正常交通运营的同时,利用车载电子屏、温馨提示、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提醒广大市民,尽量减少外出,最好选择错峰出行,在乘车时必须佩戴口罩,安全健康出行。

  在中复连众(酒泉)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厂区门口,工作人员有序地为前来参加观、应聘的人员测量体温,组织参观。时下正值用工务工两头急,人社部门为企业、求职者搭建沟通桥梁,开辟绿色通道,破解企业用工和个人求职“两难”瓶颈。

  针对疫情防控形势下企业复工复产、城乡劳动力就业面临的困难,肃州区人社部门创新服务方式,建立“点对点”精准对接输送机制,切实加大劳动力有组织输入力度。随着复工复产有力推进,来肃返工人员也逐渐多起来,在酒泉火车站,区人社局设立服务咨询点,专候来肃返工人员,为他们提供最新招聘信息,同时也为用工单位寻觅适合的劳动力。

  防疫情,助返岗,稳就业,促发展。肃州区如期按下“复工键”, 答好疫情防控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题”,在本次“点对点”精准对接输送务工人员行动中,共为全区复工复产的重点企业和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等14家用工单位输送务工人员 380多人,以切实有效的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