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宁县:人勤春来早 乡村农事忙

 2020/03/06/ 13: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曹康 武静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宁县:人勤春来早 乡村农事忙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曹康 武静)眼下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胜阶段,也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走在宁县乡村,果树修剪、大棚育苗、耧播化肥、苗木春管、整地备耕等农耕生产正在田野上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在宁县金村乡南堡子村果农汪小明的苹果园里,汪小明正和前来帮忙的村邻们一起给果树剪枝,大伙儿手脚麻利,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我家一共有24亩果园,因为去年冬雪较多,再加上疫情,果树没有修剪完,这几天我和村里几个果农对我这片果园进行修剪、刮治腐烂,现在正是果树修剪和防治腐烂的关键时候。”汪小明说。

  连日来,宁县金村乡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群众抢抓农时,在做好自我保护的情况下,采取以户为单位的分散劳作模式,利用早春果树休眠的有利时机,对苹果树进行整枝修剪。

  “金村乡地理位置比较偏远,群众购买农用物资比较困难,我们积极联系经销商,上门为群众供应农用物资,在做好农用物资储备保障的同时,乡上组织全乡8名果树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修剪果树,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宁县金村乡乡长孟永刚说。

  在宁县盘克镇绿园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育苗基地,工人们忙得热火朝天,“这批苗子是去年春季育的,一个营养包里面有六七株苗子,现在开始间苗,一个营养包里只留一株苗子,这样有利于生长。”合作社理事长许海峰说。

  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今年春耕备耕期间,宁县不仅采取分散劳作的形式,还要求务工人员不密集扎堆,按时消毒,勤洗手,戴口罩。在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供应充足的同时,宁县还储备尿素、复合肥、钾肥等化肥8900吨,玉米种子315吨,马铃薯种子1000吨,农药24.5吨,农膜700吨,用于保障春耕播种顺利进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