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艾芯香囊载祝福 榆中艾草香江城

 2020/03/07/ 14: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俞炫萱

艾芯香囊载祝福 榆中艾草香江城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俞炫萱)3月5日下午3时许,由甘肃百草科研团队联合榆中县中医院共同研发的价值30万元的万只“陇原艾”中药香囊从榆中县发往武汉方舱医院,3月6日由兰州邮政总局分运出发。

  “陇原艾”产自榆中县中连川乡黄蒿湾村万亩高原艾草产业园基地,该村已成为西北干旱地区最大的艾草半野生化种植基地,也是西北地区唯一一家校企结合产学研一体化艾草全产业链项目。“陇原艾”因地处寒旱地区,高海拔,昼夜温差大,光照时间长,无污染生态栽培,燃烧时穿透力更强,具有独特的杀菌除湿、提升阳气、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

  “香囊里的艾叶、金银花、款冬花有祛湿除瘟、杀菌抑菌、清热解毒、化痰止咳等功效。患者白天可将香囊佩戴在胸前,睡觉时可放在枕边,也可挂在床头或房间。”榆中县中医院院长马国勇介绍说。

  “所有香囊采用了中国传统工艺制作,精致典雅,极具药用和收藏价值。”抗疫香囊研发负责人刘孜瀚博士说,中药香囊源自中医的“衣冠疗法”,民间曾有“戴个香草袋,不怕五虫害”之说,香囊防疫已有几千年的历史,而且香囊也有祝福吉祥的含义。陇原艾香囊里的艾叶所散发浓郁的香味可以在人体周围形成高浓度的小环境,芳香气味能够兴奋神经系统,刺激鼻黏膜,使鼻黏膜上的抗体--分泌型免疫球蛋白含量提高,不断刺激机体免疫系统,促进抗体生成,可以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特别是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最适合佩挂香囊。”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甘肃百草立即行动,在2月9日就已向武汉、兰州等疫情防治前线捐赠了价值110万元的优质陇原艾叶。此次捐赠武汉方舱医院的万只香囊在防疫抗疫、为民众健康保驾护航的同时,也送去了榆中人民的一份爱心和祈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