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张掖市税务局推出“税情联系卡”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3/09/ 18: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范淑媛 张宇炜 周晓璇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张掖市税务局推出“税情联系卡”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范淑媛 张宇炜 周晓璇

  “尊敬的纳税人、缴费人,您好!我是一张税情联系卡,虽然小小薄薄一张纸,可是我内里蕴涵大能量!遇到困难去找谁?陌生来电接还是不接?哪些事项可以直接在网络上办理?别着急,有我在手,遇事不愁!”

  3月5日一大早,国家税务总局张掖市税务局局长张智一行就来到了定点联系企业——张掖市金硕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建筑工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工地门口体温检测点秩序井然,企业职工排队进行测量。“施工人员主要来自哪些地方?今年外地工人多不多?”“口罩够不够?体温枪够不够?”“企业还有哪些困难?”在金硕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建筑工地,金硕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法人朱洪亮介绍说,“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建筑工人以本地人为主,人工费用比往年高出三分之一,企业成本大大增加。”

  张智说道:“为应对疫情,总局出台了相关政策,中小微企业社保费单位缴纳的部分从今年2月份起免征,政策一直执行到6月份,企业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可以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对2月份已经缴纳的社保费可以按规定退抵。企业如果需要缓缴或者是申请退抵,尽快联系我们。”

甘州区税务局税务干部向鸿翔装饰工作人员宣讲税收政策

  “此次税收政策的出台,对于我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无法正常运行,应收款无法正常收回,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导致本期税款无法正常缴纳。真没想到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的工作效率也这么快,我们上午刚打了求助电话,下午就帮我们处理了业务,让我们即使在家通过电子税务局也能办理各项业务,不但高效还非常贴心方便,真是值得点赞。”甘州区鸿翔装饰法人杨作军连连感叹。

  特殊时期,“税情联系卡”就是一张“绿色通行卡”,可以直接打电话给税务部门定点联系人,了解企业涉税政策,反映企业复工复产困难,而税务部门会第一时间为纳税人排忧解难。

  这些天,甘肃雪润生化有限公司的车间里一派忙碌景象,数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这家以生产酒精为主的企业,日夜不停地赶制医用酒精,以保证重点防疫物资供应。

  “留抵退税你们收到了吗?”收到退税短信的法人孙连成精神振奋,拨通了手中“税情联系卡”上税局联系人电话,“我是雪润生化的法人孙连成,今天退税已经到账了,可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我打电话是特意跟你们说一声感谢,感谢国家出台这么好的政策,也感谢你们把政策落实得这么好,为你们的服务效率点赞!”据悉,雪润生化是全省确定的首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退税政策,作为重点联系企业,临泽县税务局及时发放“税情联系卡”,跟进企业复工复产痛点,及时予以解决,助推企业发展、落实政策。

  据悉,“税情联系卡”是国家税务总局张掖市税务局为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要求作出的专项贴心服务。目前,张掖市复工企业达到721户,经综合考量疫情对企业开工复工的影响程度、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享受等因素,张掖市税务局系统确定65户班子成员定点联系企业,向企业发放“税情联系卡”,深入企业实地调研,跟进复工动态,解决税政难题,确保“精准对接、定向服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