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白银市二院发热门诊主任程晋、护士长魏海霞: 铿锵玫瑰 抗“疫”有我

 2020/03/10/ 15:18 来源:白银晚报 记者 杨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白银市二院发热门诊主任程晋、护士长魏海霞: 铿锵玫瑰 抗“疫”有我

  岁末年初,新冠肺炎病毒来势汹汹,迅速席卷全国。面对严峻的疫情,白银市二院发热门诊主任程晋和护士长魏海霞冲锋在前,牢牢“钉”在防控最前线,成为这支先锋队的主力军。

  抗疫期间,程晋首先对医务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每日早交班时都会给大家更新“新冠肺炎”的诊治进展,普及疑似病例排查方法,反复修正优化就诊流程,示范正确防护步骤,亲自演示准确的标本取样,合理布置疑似病例隔离观察室,为发热门诊全面有效、有序的排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她还是院内“新冠肺炎”病例诊治专家组成员,无论昼夜,随叫随到,对病例诊治提出意见严谨细致。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使原本就患有失眠症的她,不得不加大药物剂量,以保证第二天精神饱满地投入工作。

  元宵节前夜,当她把就诊病人讨论结束,回到家已是晚上9点多了,电话那边又传来病例讨论任务,她们网上连线把病例资料上传,邀请院内专家线上讨论,等把病人讨论情况和治疗全部给一线人员交代完毕,已接近凌晨时分。耳边再次传来急促的电话铃音,值班人员说来了父女两人,有确诊病例接触史……忙完已是凌晨五点半了,稍事休息又开始了一天新的工作。元宵节晚上下班回家已到8点多了,进了家门,婆婆将热了一遍又一遍的饭菜递到她面前,看着婆婆担忧的眼神,她及时转换话题,调整情绪。一边吃饭一边与远在老家的妈妈通了电话,告诉她我们只是比平时忙了点,我们身边没有病例发生,请她放心,医院关心工作人员,我们的防护很到位。

  “医院领导一再嘱咐我们,身处在与病毒殊死搏斗的‘特殊战场’,一定要保护好医务人员的自身安全,让他们能平安回家,这事儿我一定要做到。我相信,有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周密部署,有全院上下的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疫情终会被打败,而我们一起战斗的力量定会长存。”程晋坚毅地说。

  在发热门诊和程晋搭档的是护士长魏海霞,严谨踏实,坚持不懈,这是对从事24年护理工作的魏海霞最好的诠释。疫情初期,她严格按照院领导的安排部署,从发热门诊流程梳理、地面及物表消毒到完善标识……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她都亲力亲为。在抗“疫”工作中,每天早晨七点半点准时上岗,安排一天的工作、查看储备物资、了解使用情况,及时反馈科室工作动态。事无巨细,她成了科室里最“唠叨”的人,时时督促进入病区的人员洗手,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每天在发热门诊工作,面对随时可能被感染的风险,我们能做的就是严格按照流程接诊,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每次晨会交班,魏海霞都要给护士们再三强调。

  自从来到发热门诊,魏海霞常常忙到后半夜甚至凌晨才回家,连续作战,她没有丝毫抱怨。然而面对家人,她无暇顾及,寒假归来的大儿子,她连一顿儿子爱吃的饭都顾不上做。年仅2岁的二儿子更是大年初一就送去了孩子大姑家帮忙照顾,每每说起孩子,魏海霞眼里泪水就在打转,她说:“不管医院哪位护士长在这个位置都会像我一样的,这是作为一名护士长的担当与责任,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医院从领导班子到普通职工,每个人都冲锋在抗“疫”最前沿,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都是值得称赞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