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金塔:扶贫车间“产业红” 村民就业不出村

 2020/03/11/ 17: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卢玉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金塔:扶贫车间“产业红” 村民就业不出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卢玉)棚外春寒料峭,棚内生产正酣。3月9日,金塔县中东镇营田地村的润丰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温室大棚里,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辣椒育苗。

  “我在这打工,一月挣3000多块钱,家里还种着12亩地,一年合计收入5万块钱左右,我觉得不错。”正在播种的中东镇营田地村村民侯世彦说。

  侯世彦是一名贫困户,自润丰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启动以来就一直在这里工作,今年复工后,他第一时间返岗上班。

  润丰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中东镇规模最大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由于产业发展快、带动力强,被县上确定为扶贫车间,每年为市场提供各种苗木和瓜果蔬菜等农产品,供应周边县市市场,温室产业现在已经成为村里名副其实的富民产业。今年合作社和企业签订了销售合同,计划培育辣椒苗80棚、洋葱苗30棚,产业发展可谓红红火火。

  这几年,该合作社所需劳务用工优先向贫困户倾斜,已辐射带动周边500名农户就近务工,实现了村民就近务工。

  金塔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为了确保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金塔县及时发布用工信息,为用工企业和贫困群众牵线搭桥。挖掘政府投资和民营企业工作岗位,拉动城乡群众实现短长期就业,目前,全县已有3532人返岗就业,其中县内企业返岗复工3425人。全县9家扶贫车间已陆续开工生产,吸纳带动77名贫困群众就近就地务工,实现了防疫脱贫两不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