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白银银西生态产业园企业复工复产超八成

 2020/03/11/ 18: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许凤凤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白银银西生态产业园企业复工复产超八成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许凤凤)春回大地,复工复产正当时。近期,白银银西生态产业园坚持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两手抓,加强分类指导和服务保障,全力帮助企业恢复生产、赢得效益。

  “目前,我们管委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主动联系对接企业,对疫情防控强化宣传引导,增强企业防控信心,引导企业做好科学防护。同时,对园区企业在岗人数和返银返厂人数进行全面排查,建立特派员制度,为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做好“四方案两承诺”等复工复产准备工作,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困难和问题,与市、区人社部门对接,帮助解决用工问题。”银西管委会经济发展部部长李建坤介绍到。

  根据不同企业生产性质,管委会分类施教,建立企业复工档案,有序引导、逐步推进,要求企业加强员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安全责任到位,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有序进行。

  作为白银区的本土企业,白银一刀钢化玻璃有限公司,积极对标复产复工制度要求,于3月1日全面复产复工。据了解,从1月25日开始公司就为复产复工做准备,要求110名公司员工每天通过钉钉大数据平台签到,摸排所有员工的活动轨迹、家庭住址、身体健康状况等。

  白银一刀钢化玻璃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陶维林介绍说:“我们给所有员工每人配发了一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员工掌握疫情防控知识,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因为员工都是我们白银三县两区的,白银城区人员占70%,为了避免其他地区人员在复工途中出现交叉感染,公司派专车接回会宁、靖远两地员工共计12人,景泰6人。今年,我们还联系人事局,进行线上招聘,拟聘用者需提供健康证明,坐通勤车到场面试,目前已招聘4人。”

  白银一刀钢化玻璃有限公司严格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消毒、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同时为企业员工免费发放口罩,要求每天更换两次,生产车间和员工宿舍每天早晚消毒两次,办公区域每天消毒四次,严格实行分批分餐制度,尽可能地减少用餐人员之间接触。

  公司职员杜园园说:“3月1日全天,公司对全体员工进行岗前防疫知识、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我们现在作业都必须要佩戴口罩,不能有超过3人以上的聚集,人和人之间要保持两米的安全距离,以前中午可以离厂,但是现在我们是封闭化的管理,中午不能离厂了,进出也要消毒、测量体温、信息登记。”

  白银晋江福源食品有限公司承担着西北五省的生产销售任务,由于订单量大,生产任务重,公司决定增加生产线,目前已委托劳务公司派遣和自主招聘的方式,在白银市三县两区预计招聘员工150名,优先解决因受疫情影响,不能外出务工人员的就业难题。

  据悉,银西产业园入驻企业65家,截至目前,复工复产55家,其中工业企业25家,商贸企业30家,复工率达85%。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