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武都:易地搬迁稳脱贫 “拆旧复垦”美乡村

 2020/03/13/ 14: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虎伟

武都:易地搬迁稳脱贫 “拆旧复垦”美乡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虎伟)易地扶贫搬迁解决了“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困局,从根本上改善了贫困群众的生存和发展环境。随着搬迁户陆续入住交通便利、生活舒适的新房子,留在原居住地的危旧房,以及废弃宅基地、空置房,成为影响乡村美观和生态恢复的“绊脚石”。今年以来,武都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推进“拆旧复垦”工作,不断巩固提升易地扶贫搬迁成果,积极通过建新拆旧和土地整理复垦等措施,既扮靓了乡村,又增加了耕地,村民收入也不断增加。

  走进五库镇张坝村、下坝村等易地扶贫搬迁的旧村落,党旗迎风招展,由乡村两级党员干部组成的“小分队”和搬迁户们正在忙碌有序地对危旧房屋进行拆除作业。 张坝村村民李战锋笑呵呵地说:“我家搬到了川坝地里,交通便利、生活舒适、出门打工也很方便,老旧危房在山上闲放着也没什么用,时间长了还会造成安全隐患,拆除后可以种庄稼,政府还给奖励补助,政策真好!”

  “拆旧复垦就要做到农户愿意、农户受益、农户满意、农户参与。刚开始有的群众不愿意拆,我们就挨家挨户去做思想工作,给他们讲政策,及时兑现奖补,慢慢地他们就接受了。”五库镇武装部长、副镇长李永祥说道。

  连日来,五库镇按照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的方式,分类建立台账,采取组建拆旧复垦小分队、群众自拆、联户互助拆等方式,确保了“拆旧复垦”工作有计划、按步骤顺利推进,真正做到了“能拆快拆、应拆尽拆”。截至目前,五库镇已拆除易地搬迁旧宅93户431间,复垦面积11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