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线上培训+线下解惑 榆中农业科技大培训火热

 2020/03/13/ 17: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火彦博

线上培训+线下解惑 榆中农业科技大培训火热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火彦博)“通过网上科技培训,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蔬菜如何选种、如何种植、如何管理,老师们讲得非常仔细、非常明白。遇到问题,给农技专家一个电话,他们就到现场给我们指导,网上地头的给我们很大帮助!”3月12日上午,榆中县清水驿乡稠泥河村种植户杨小林说。

  据了解,由于疫情影响,今年春耕期间榆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大力推广网上视频教学,指导种植户在网上学习,网络农业科技教学成为今年的主要特色,同时采用线上学习线下解惑相结合的方式,对一些群众有疑惑、有疑问的地方及时上门指导。截至目前,榆中县累计开展农技培训指导农户 8500 余人(次),其中:网上授课指导人数 5000 余人(次),为全县春耕备耕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疫情期间,榆中县农业科技培训部门根据省农广校《甘肃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关于做好 2020 年冬春农民大培训的通知》,结合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富民发展规划,以疫情防控为重点,特色产业发展为导向,农民需求为要求,农民增收为目标,积极开展冬春农民科技培训工作,为全年农业发展、农民增收打下了良好基础。

  为确保培训工作的成效,榆中县组织 45 名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开展政策宣讲、科技培训、入户指导和网络教学等措施,全面开展农业科技大培训工作。农民在培训中得到实惠,主动求教、主动咨询的人次越来越多,要求参加培训的人次也越来越多,热情高涨。通过培训引导,提高了以高原夏菜等 9 大特色产业为主导的产业管理水平,扩大了良种良法的辐射面,将产业培育壮大作为农民致富增收的新途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