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线抗疫群英谱】退伍军人陈孝平:用心抗“疫”为老人们守护平安

 2020/03/13/ 20: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莉君

【一线抗疫群英谱】退伍军人陈孝平:用心抗“疫”为老人们守护平安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莉君

  疫情面前,群众生命重于泰山。在全县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这场特殊战斗中,清水县福利机构扛起守护老人平安健康的职责,时刻将老人健康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为特困供养老人安全健康构筑起坚强的防护堡垒。

  清水县使得福利院院长陈孝平接到上级领导的防疫工作安排后,第一时间匆匆赶回福利院,投入到疫情防控中。

  陈孝平协调员工张贴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办法》,及时将除夕年夜饭由聚餐改为房间内分餐,建立院内人员体温测量管理制度,第一时间采购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个,84消毒液300瓶,过氧乙酸50瓶,橡胶手套100双,洗手液50瓶,水银体温计40个,保障了福利院防控物资的需求。此外,还取消了院内所有娱乐活动,严防人员聚集,合理调整老人居室情况,并建立隔离室;加强消毒管理,每日对院内院外消毒三次,对电梯、餐厅由专人消毒管理;耐心开解劝导福利院里“闹情绪”的老人。

  陈孝平一守就是30多天,至今依然坚守岗位。当问起他30多天一直坚守在福利院,想过一年多没见面春节回来在家的父母、妻儿吗?他沉默了半天说:“对于父母、妻子我很愧疚,我很想他们。但是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这个福利院的‘家长’,特殊时期,这些常年寡居的老人,更需要我们,我不能在关键时刻当逃兵。”

  军人出身的陈孝平,做事果断,雷厉风行。正是在部队锻炼的坚定毅力和广阔胸怀,使得福利院各项防控工作及时到位,老人生活井然有序。他深知当前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从大年初二晚就对福利院实行了全面封闭式管理,坚决不让任何一个人进来,也不让任何一个人出去。他时常提醒坚守在一线的同事,不要害怕,不要自己有压力,只要工作做到位了,我们是可以战胜疫情的。他还经常鼓励身边的工作人员,要像战士一样,坚定信念,心怀老人,我们这个团队是一支能打胜仗的团队。

  就是这样一位平凡的基层工作者,一位退伍军人,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心用情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一名军人的担当。相信疫情过后清水县福利院里,老人依然会欢声笑语、享受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天伦之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