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漳县:扶贫车间“奏响”脱贫致富曲

 2020/03/17/ 19: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包卫强

漳县:扶贫车间“奏响”脱贫致富曲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包卫强)连日来,漳县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心组织、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推动食用菌产业园、牛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服装加工等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吸收当地农民就近务工,增加群众收入,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

  走进漳县石川镇食用菌产业园,一车车的原材料运进了园区,工人们忙着卸菌棒、铺地膜。棚里棚外一片忙碌的春耕复产景象。该扶贫车间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实行土地流转入股、人工入股、村集体资金入股的方式,建成50亩食用菌产业园,2019年企业吊菌棒35万个,产黑木耳3.5万斤,收入200多万元,带动100多名农户务工增收。今年计划扩大种植规模,从原来的17个吊袋棚扩大到27个,晾晒棚从13个扩大到23个,形成绿色生态农业快速发展、村民务工增收、村集体分红、企业盈利的互利多赢格局。

  来到漳县马泉乡推进牛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映入眼帘的是肥壮的牛羊,工人们正在给牛羊添加草料。该合作社由致富能人成斌玉夫妇带头创办,有临时务工人员100余人,其中贫困妇女20余人。合作社依托马泉乡山庄村优越的自然条件种植苜蓿、红豆等牧草400余亩,预计年出栏羊280只以上,肉牛60余头,牦牛100余头,实现销售收入132.4万元左右,已形成初步养殖规模,并带动扶贫户20余户。

  “哒哒哒……哒哒哒……”连日来,一大早,位于漳县石川镇的服装加工扶贫车间就响起了缝纫机的运转声,工人们忙着赶制复工后的第一笔订单,奏出了充满希望的脱贫致富之歌。

    据悉,漳县扶持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新型产业化经营组织,建成扶贫车间16家,复工复产8家,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达805家,复工复产605家,占总数的70.5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