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肃南县驻村工作队在《一个都不能少》中寻找自己的影子

 2020/03/18/ 21: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郝进鹏 张海涛 王荣文

肃南县驻村工作队在《一个都不能少》中寻找自己的影子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郝进鹏 张海涛 王荣文)3月16日,全程在张掖创作拍摄的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播出当晚,肃南县马蹄藏族乡黄草沟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的队员们来到村民家中,满怀期待地与村民们一同观看电视剧,寻找着剧中的“自己”。

  黄草沟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阿占斌说:“这部电视剧还没上映时,我就从网上看到了很多的拍摄花絮和剧本内容,看到剧中的一幕幕,也让我回想起了刚来到黄草沟村的时候。6年前的13户贫困户可谓一贫如洗,大家的起步都是从驻村帮扶工作队协调帮扶单位张掖市畜牧局发放的17只基础母羊开始,到后来县扶贫办5万元精准扶贫贷款扩大养殖规模,再到‘一户一策’精准施策巩固提升,才发展到了今天13户贫困户多则拥有基础母羊300只、少则80只基础母羊的养殖规模,全部稳定脱贫巩固提升的地步。”

  畜牧业是黄草沟村的主导产业,也是驻村帮扶工作队产业扶贫的切入点,近年来,该村探索推行“党员带头示范+带动周边农牧户”生产发展模式,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鼓励党员学习周边养殖大户的养殖经验,带头对养殖方式进行改良。对缺乏发展资金的13户贫困户家庭,积极协调县财政局落实好精准扶贫专项贷款用于扩大养殖规模,实现了“一户一策”既定的年度增收工作目标。在大力推进畜牧业发展的同时,驻村帮扶工作队各显神通,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会同村“两委”全力抓好村基础设施建设。升级改造部分老旧自来水管网,维修损毁路段,新建老年人活动室、村级兽医室,持续完善提高水、电、路等基础设施,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都得到大幅提升。

  黄草沟村党支部书记张宏斌说:“以前我们村都是坑坑洼洼的土路,一到下雨天,就是两脚的泥,吃水也都得靠牲口驮,自从驻村帮扶工作队来了后,通过他们的努力,现在我们村水泥路修上了,自来水通上了,路灯也装上了,还新修了乡村大舞台、篮球场,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有盼头。”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年,我们会进一步提振工作的精气神,更细更实做好驻村帮扶各项工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扎实基础。”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王荣文说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