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临泽县:苗木产业拓宽板桥群众致富路

 2020/03/19/ 14: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琼 贾红海

临泽县:苗木产业拓宽板桥群众致富路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琼 贾红海)近日,走进临泽县板桥镇西柳村苗木繁育基地,人头攒动,林农们正忙着挖苗、捆绑、装车。

  “我们主要挖的是红柳苗,这个是准备销往新疆的,一亩地能产8万多棵苗子,亩均效益2万余元。”“四海春”苗木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伟国介绍。

  据了解,像“四海春”这样的苗木专业合作社西柳村还有5家,年均苗木销售收入可达1000万元以上。目前全村苗木繁育面积已达1400亩,有效带动了全村群众就业创业,实现劳务收入780多万元。

  “现在我们村的苗木都是通过西北苗木网进行线上宣传,线下销售,销路不成问题,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苗木繁育规模,进行专业化生产,增加群众的收入。”西柳村党支部书记陈军介绍。

  近年来,板桥镇立足“一链五区”产业格局,因地制宜,依托“四海春”等苗木专业合作社,在西柳村连片流转土地栽植优质苗木,打造全县苗木繁育村。如今,该镇已走出一条“党支部+合作社+农户+互联网+特色苗木”的专业化路子。全镇繁育的金叶榆、馒头柳、樟子松等各类绿化苗木以品质高、产量大而广泛供应于县内外园林绿化工程,苗木规模化经营成效突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