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新甘肃脱贫攻坚“云助农”】兰州新区农投集团:“扶贫车间”开出五彩斑斓致富花

 2020/03/30/ 15: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苏建兵

【新甘肃脱贫攻坚“云助农”】兰州新区农投集团:“扶贫车间”开出五彩斑斓致富花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苏建兵)自兰州新区全面复工复产以来,新区农投集团“扶贫车间”就开足了马力投入生产。目前,“扶贫车间”大批量新鲜花卉抢先上市。为争取短时间和一起合作的农业村镇及贫困户增产增收益,看到甘肃新媒体集团发起的2020新甘肃“云助农”脱贫攻坚公益行动后,农投集团主动第一时间联系新甘肃客户端,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活动,帮助“扶贫车间”因“疫”滞销的各种新鲜花卉,也希望新鲜花卉给兰州市民带来疫情后的温馨生活。

  据了解,兰州新区农投集团结合企业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实际,因地制宜建办“扶贫车间”示范区,通过给兰州新区的村民送技能、送就业、送政策、送培训,将社会关爱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扶贫车间”依托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现已吸纳全省劳务工人、省内建档立卡户近200人,及时给予建档立卡贫困户技能培训,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工作技能,增加收入,疫情期间,“扶贫车间”组织专车提供出行服务,解决员工出行困难、交通不便等问题。对接民政部门、新区人才服务中心,运用互联网平台发布用工需求信息,鼓励引导“扶贫车间”开展网上预招工,让贫困劳动力能在第一时间就近就业,解决劳动力短缺等问题。

  阳春三月,走进新区农投集团的“扶贫车间”,一束束刚采集的各种新鲜花卉整齐地摆放在台案上,扶贫车间里19名贫困户正在各自区域内有序进行采集、分拣、包装等流程。贫困户代表陈宝礼一边忙着手中的农活一边动情地说:“没有农投集团‘扶贫车间’和干部们的真情帮扶,就没有我陈宝礼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后我一定继续加油干,好好干,脱贫了绝不返贫!”陈宝礼家住永登县七山乡鱼盆村鲁柏沟,家中共有四口人,从2014年开始接受政府贫困补助,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妻子务农。

  2019年6月,陈宝礼应聘到农投集团“扶贫车间”上班,从那时开始,他从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变成了“扶贫车间”的一名产业工人,每月能领到3600元的工资,一年下来,仅自己就能挣4万多元,而这些收入,相当于以前全部的家庭经济来源。新区农投集团“扶贫车间”大面积种植彩色马蹄莲、非洲菊、蝴蝶兰、玫瑰等花卉,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把种活种好种出效益,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致富为目标,为兰州新区续写“一片花草富一方百姓”佳话。

  农产品:

  彩色马蹄莲

  彩色马蹄莲叶片翠绿,形状奇特,花朵苞片硕大,宛如马蹄,是国内外重要的切花花卉,常用于插花,制作花圈、花篮、花束等。有白色、橙色、黑色、黄色、紫色等多种颜色,也常作盆栽,是书房、客厅等室内环境的良好盆栽花卉。

  非洲菊

  非洲菊是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别名太阳花、猩猩菊、日头花等。风韵秀美,花色艳丽,周年开花,装饰性强,是抵抗甲醛和苯的绿色武器。在室内适当摆置,具有清除因装修及使用办公设备而造成的甲醛、苯的空气污染的功能,可保持室内空气清新。主要品种有奥斯汀、毛里求斯、亚历山大、塞舌尔、莫扎特、休斯敦。

  蝴蝶兰

  蝴蝶兰为兰科蝴蝶兰属,原产于亚热带雨林地区,为附生性兰花。新春时节,蝴蝶兰植株从叶腋中抽出长长的花梗,并且开出形如蝴蝶飞舞般的花朵,深受花迷们的青睐,素有“洋兰王后”之称。现有品种有:红色蝴蝶兰莫雷利亚、粉色蝴蝶兰圣地亚哥。

  玫瑰

  盆栽迷你玫瑰花苞丰富、花头大、冠幅丰满、开花持续期长、色系齐全,其品种均来自于丹麦ROSEFOREVER,荷兰DeRuiter等公司,包含爱丽丝、大力水手、花木兰、佩奇、茜茜公主、小红帽、中国宝石。

  花卉产品统一销售热线 0931-8255582 0931-5171059

  地址1:兰州新区瑞岭国际公航旅大厦向东100米处

  地址2: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花卉产业基地1号智能玻璃温室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